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谭宗亮再被逆转遗憾摘银 谭宗亮:银牌怎么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刘襄琳
2010年11月14日13:54

  39岁的老将谭宗亮又一次站在决赛1号靶位,然而再一次难逃被逆转的命运,未能卫冕亚运冠军。

  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今日在奥林匹克射击馆进行,封枪了近两年的中国老将、多哈亚运冠军谭宗亮出战,最终以0.7环之差被朝鲜李大明逆转,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一次憾失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中,谭宗亮就以资格赛第一身份晋级决赛,但却最终负于了落后自己2环的韩国名将秦钟午,错失金牌。今天的比赛,谭宗亮再一次以资格赛首位身份晋级决赛,并且在决赛首枪后就确定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但最终被顽强的对手追回,再一次获得一枚银牌。

  比赛结束后,谭宗亮表示自己很长时间没有训练,能够获得一枚银牌也很满意。但他也坦承在决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紧张和缺少力量导致握枪不稳。

  今天的资格赛谭宗亮发挥的很理想,在第四组时甚至打出了百发百中的满环,他也是今天资格赛唯一一个一组满环的选手。最终以总成绩585环排名首位晋级。决赛中,他又一次站到了1号靶位,这标志着资格赛首位的地位,也意味着将承受更多的压力。

  比赛开始,与谭宗亮同分的韩国名将李大明就打出7.9环的远弹,这让谭宗亮很快确定了优势。但接下来李大明却越战越勇,接连打出10环,在第5发反超谭宗亮获得首位。此后,虽然谭宗亮奋力,最后时刻接连打出了两个10环,无奈李大明也表现出色,没有露出一点儿破绽,最终谭亮以总成绩684.5环又收获一枚银牌。李大明以总成绩685.8环获得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资格赛排名第八的印度选手库马尔成为了决赛中表现最好的枪手,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01.4环,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结束了本次比赛后,谭宗亮也结束了本届亚运会之旅。虽然在形势一片大好下再度错失金牌,但从谭宗亮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一点儿沮丧难过之情,他笑着像相熟的人打招呼,耐心地接受采访,坦然面对银牌。他说:“银牌怎么了?银牌也只有一块。”在亚运选项赛前一个月才开始恢复训的谭宗亮顺利入选,并在今天的资格赛中以585环位居首位晋级决赛,这一成绩也比他奥运会资格赛的成绩多了20环之多。对于这样一位没能成功卫冕亚运冠军的老将,我们也许不该太苛刻。(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