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亚运首金得主“功夫之王” 袁晓超没想过拍电影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3:46

  今天如愿摘得广州亚运会首金后,袁晓超并没有太多激动兴奋的表现,作为男子长拳项目的超级选手,多次世界大赛的冠军得主和亚运会卫冕冠军,广州亚运会的金牌恐怕早已在他的意料之中。“我的这枚金牌毕竟是武术项目的首个亚运会金牌,我很幸运,别看我表面上平静,心里可是很激动。”

  袁晓超出生在山东运城,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他10岁开始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后来被山西队教练相中,正好他的叔叔袁新东定居在山西,前途有了着落,生活也有人照顾,晓超没怎么犹豫就到了山西,踏上了专业选手的道路,参加全运会就以山西选手的身份出现。

  袁晓超很看重小时候在宋江武校练武的经历,“没有小时候打下的基础,就没有今天的成就。”今年22岁的袁晓超,已练成了“功夫之王”,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再到北京奥运会(表演项目)和今天的广州亚运会,四年时间的国际大赛中,袁晓超从未让冠军旁落。

  袁晓超很文静,也很帅气,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练武的人。这种帅气让不少人鼓动他向影视发展,成为功夫明星,而晓超也爱看武打片,李连杰是他的偶像。不过,袁晓超明确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向影视发展的想法,“我没想过拍功夫片、当武打明星这些事情。我现在要做的只是刻苦训练,认真完成比赛。俗话说艺无止境,我的功夫还能再提高,还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袁晓超对武术的执着和认真可不是嘴上说说而已,在平常的训练中,他能耐得住寂寞,全身心投入训练中。比如在亚运会前的封闭训练中,他拒绝媒体的采访,手机也关掉了,“训练之余,也就是看看书,听听音乐,打打牌,主要是为了放松。”

  “但我前一阵拒绝媒体的采访可不是对媒体有抵触情绪,只是怕过多的采访会影响到休息。”袁晓超解释说,“我也觉得武术项目要扩大影响力,需要媒体更多的关注。今天那么多记者来采访武术,这是一个好现象。”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