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联合早报>:香港首金含金量高 选手破纪录谢神

2010年11月14日13:32

     北京时间13日,在广州亚运会自行车赛场上,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以33秒945的成绩打破尘封八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夺得场地自行车500米计时赛的金牌。新加坡《联合早报》撰文称“脚踏车女选手夺冠破亚洲纪录
香港首金含金量高”。(新加坡称自行车为“脚踏车”)

    以下为《联合早报》全文:

  (广州综合电)广州亚运会开赛首日,23岁的香港选手李慧诗在中午举行的场地脚踏车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中爆冷夺冠,喜摘香港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李慧诗33秒945的成绩,也打破了尘封八年之久的34秒000的亚洲纪录。

  李慧诗赛后说:“我很开心,梦想成真!我一直都想要这枚金牌,我要感谢家人和神。”她透露:“昨晚,黄金宝(她的队友,香港著名男子脚踏车选手)和我聊了很久,他叫我不要紧张,调整好心态,说我平时训练已很好了。”

  在香港职业化环境中成长的李慧诗,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比赛进步神速。昨天,倒数第二出场的李慧诗在第一圈便骑出了19秒209的不错成绩,第二圈冲刺更为迅猛,14秒736的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准。

  对于打破亚洲纪录,李慧诗说:“很开心啊!其实之前训练也破过纪录,希望能保持在33秒之内。”

  进行卫冕战的东道主选手郭爽的成绩为34秒152,屈居亚军,台湾选手萧美玉则以35秒440获得第三名。

  中国上届冠军卫冕失败

  夺冠大热门24岁的吉林姑娘郭爽昨天拼尽了全力,表现好于她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35秒175的夺冠成绩,但无奈对手发挥更为出色。

  郭爽赛后表示,自己昨天有点紧张。她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水平都在提高,也做了自己能做的。现在,要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准备了。

  萧美玉说,自己没让教练失望,能拿到奖牌就很高兴了,35秒440也是她个人最好成绩。对于“感觉很好”的赛道,萧美玉特别给予夸奖。

  场地脚踏车女子500米计时赛现世界纪录为33秒296,为立陶宛选手在2009年所创造。

  《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