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赛场演绎打虎亲兄弟 张淼:多数听哥哥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2: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14日 广州报道)今天上午,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如愿获得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由于队中的张磊和张淼是亲兄弟,这也成了赛后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也完美地演绎了“打虎亲兄弟”。

  有记者询问为何把年龄最小的张淼放在最后一圈,哥哥张磊回应说,“不是说因为他年龄最小就欺负他,让他跑最后一圈。这个项目就是要根据队员的不同特点,第一圈要求爆发力好,第二圈要求加速能力强,把速度带到最快,第三圈要耐力好,维持好速度。”

  张磊在谈到他和弟弟张淼的关系时说,“平时我们当然是亲兄弟,但比赛训练时就是队友了。这种默契非常微妙,比如有一些我需要跟成昌松说的话,跟我弟弟就不需要语言了,或者一句话他就知道我下句要说什么,这种默契没有过多的语言。”

  有记者询问张淼是否在平时对哥哥言听计从,张淼表示自己很少顶撞哥哥,“哥哥比我的比赛经验更丰富,我多数还是都听他的,他在赛前也会给我一些提醒和建议,我都会听,我们一般不会出现什么矛盾。”

  作为“外人”的成昌松在谈到和兄弟俩配合时表示,“我跟张磊配合时间长一些,但和张淼也配合了一年。我从来没感觉到别扭,他俩是亲兄弟,我和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和他们的关系非常好。”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