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四年轮转韩国终复仇 庞伟“沦陷”中国怎能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2:09
庞伟完全诠释“情场得意赛场失意”

    搜狐体育讯 四年前,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依靠着庞伟最后一轮打出99环的成绩,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力压最强劲敌韩国队完成卫冕;四年后,中国队本土作战却因为庞伟的失常表现而痛失团体赛金牌,而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在个人赛上更是被直接挡在决赛门外。但打出这样的成绩毫不令人意外,因为在失去竞技动力的情况下能够打出好成绩才是不正常的。社区话题:“杜丽老公”受婚姻羁绊 射击整体低迷有内因>>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当时年仅20岁的庞伟在队友谭宗亮和林忠仔面前是不折不扣的小字辈,不过由于当年7月庞伟在萨格勒布世锦赛上夺得了10米气手枪的冠军,因此在年底多哈亚运会赛场这位小将还是很被看好的。不过资格赛中庞伟表现并不出彩,最终仅打出574环,并未获得个人决赛资格。不过在团体赛中庞伟却在中国队的夺冠历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当时谭宗亮和林忠仔与韩国队的秦钟午、李大明实力不分上下,谁能夺得团体赛金牌就是看“三号选手”庞伟和金英昱的表现,当时在第五轮过后中国队还落后韩国队一环,但在关键的第六轮中庞伟打出了99环,从而提前宣判了韩国队“死刑”,从而助中国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卫冕。

  时间飞逝,四年后庞伟的身份已经是奥运冠军了,同时他也成为了一名“奶爸”选手。在昨天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庞伟就表现平平,并未能够起到主将作用,并且在个人赛中被蒲琪峰抢走了风头。或许有人会以这是庞伟的副项作为借口,不过看看庞伟赛后的反应或许就应该清楚即使迎来主项他也很难有所发挥。“来亚运会就是比一比,实在不行就回家看孩子。”显而易见,庞伟的心思并未放在赛场上。

  果不其然,今天早上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庞伟就表现平平,并且运气也没站在奥运冠军这边,在比赛中他居然遭遇手枪故障。最后不仅未能闯入个人赛决赛,同时也拖了中国队团体赛的后腿。通过横向比较,我们不难发现谭宗亮与李大明的成绩同为585环,李湘导与蒲琪峰同为580环,中韩最后的差距就是庞伟与秦钟午之间的3环差距,而如果纵向比较庞伟在本次比赛中打出的578环的资格赛成绩也比两年前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绩少了8环之多。退步显而易见,至于何时才能反弹或许连庞伟自己都找不到答案。(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