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齐鲁晚报:法制频道播足球赛,很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1:56

  为了不让球迷揪心,不给亚运盛会添乱,央视及时地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中国国奥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直播频道是CCTV-12,而不是那个体育频道CCTV-5。

  CCTV-12的中文全称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俗称法制频道。对于这个决定,我们不能不佩服央视“有一套”,把中国国奥的焦点战弄到法制频道直播,显然不是玩一回黑色幽默,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

  多少年来,中国足球已经不再单纯是竞技体育范畴里的概念,它因为假球赌球的存在黑幕重重,足协管理层的不廉洁,球员的不自律不自重,与社会新闻、法制新闻甚至娱乐新闻更搭边儿。至今仍在进行中的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目前仍是一团迷雾的南勇、谢亚龙案件,业已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事件之一。

  央视法制频道一直播比赛,中国国奥的表现堪称惊艳,队员恍若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得不行,射门欲望极其强烈,马来西亚顿时成了一片浮云,只有招架之功,绝无还手之力。而那个裁判也分明感觉到了法制的力量,给力得很,对大马球员发放起红黄牌来上了瘾,一场比赛送出三张红牌。11打8,人数上占椐绝对优势的中国国奥3:0赢得相当无趣。

  当然,这场曾被认为是生死战的比赛并非生死攸关,球还没踢,两队都已经“被出线”了。在零压力之下,中国国奥继承了中国男足“友谊赛之王”的传统,打出较高水准的比赛并不令人意外。到淘汰赛对阵劲敌韩国队,中国国奥能否还有如此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倒是让人有些担忧。毕竟,中国足球只喜欢捏软柿子,没能耐啃硬骨头。

  不管怎么说,足球不仅仅是体育的事情,央视通过法制频道转播中国足球的赛事颇有新意,大胆地把积贫积弱、问题多多的中国足球,放到更多的平台上,吸引大众前来围观,很好。倘若今后的中超、中甲赛事也能经常放在法制频道里直播,这也算是司法介入中国足球的一种体现,对于彻底整治中国足球的环境,根治假球、赌球和黑哨等毒瘤,大有裨益和帮助。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