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冠军秦钟午失手 中国枪手蒲琪峰意外得金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4日08:16

  决赛第九枪,韩国名将秦钟午像平时一样举枪,瞄准,击发,当屏幕上显示出这一枪的成绩时,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坐在秦钟午身后的教练,原本已准备起立欢呼了,但做了半截的庆祝动作,却改成了无奈的双手抱头。

  在男子50米手枪的决赛中,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冠军,秦钟午这一枪竟然打出了7.7环的成绩。胜利的天平也随之向中国选手蒲琪峰倾斜。

  “在今天的个人赛中过于紧张,以至第三枪和第九枪都出现了失误,可能是太想夺冠了,十发子弹,我感觉好像都不是自己打的。”秦钟午说。在出现那次令人瞠目的失误后,秦钟午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环数。现场对秦钟午夺金寄予厚望的韩国记者,更是发出一片叹息。

  亚运会男子50米手枪的较量,可以说是中韩之争。在团体赛暨个人资格赛中,秦钟午打出了566环,不仅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个人赛决赛,还率领韩国队以1679环的成绩,战胜了由庞伟、蒲琪峰、伍晶组成的中国队,夺得了团体项目的金牌。

  而男子50米手枪也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许海峰、王义夫都曾在这个项目上夺得奥运会冠军。但在最近几年,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整体实力不如韩国队。从今天的预赛中就可以看出,秦钟午打出了所有选手中最高的566环,另外两名韩国选手李尚道和李大明,分别打出了560环和553环,成绩都在庞伟之上。李大明的成绩,也优于另一名中国选手伍晶。

  秦钟午的失误,让中韩在该项目的争夺中有了平分秋色的可能。说起拿下这块金牌的意义,蒲琪峰表示:“我当然想战胜秦钟午,但他的成绩一直很好,所以我并没有一定能战胜他的信心,我所能做的就是埋头苦练。当他打了7.7环时,我也听见了,但我心里没有别的想法,只想着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本报广州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