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花泳队台风之夜排出“时光之舞” 汪洋临阵点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4日05: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郎朗的琴声悠扬,章子怡的歌声动听,但如果缺乏了水中“时光之舞”的映衬,恐怕昨晚亚运开幕式中“白云之帆”这一章节要逊色不少。在这一特别的水中舞群当中,有16名“舞者”是来自广东丽爽花样游泳队的队员。她们用曼妙的舞姿,完美地诠释了南国水上芭蕾的风韵。据花泳队领队介绍,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亲自点兵。

  突参演,书记亲点兵

  本次亚运在广州举行,因此开幕式一早就定下了要体现广州“水文化”的基调。广东花泳队是国内一流的队伍,但她们最初并没有承担亚运开幕式的任务,“我们10月份要参加全国锦标赛,而且亚运会期间我们也有展示任务,本来计划里并没有承担亚运开幕式表演的任务。可是后来汪洋书记表示,希望我们能够在开幕式上展现南国水上芭蕾,所以我们咬咬牙就接下来了。”广东花泳队的领队王月仪介绍说。

  广东花泳队10月份正式确定参演亚运会开幕式,当时队伍正准备出征全国锦标赛,她们最终在比赛上拿到了集体项目的冠军。可是在夺冠之后,全队并没有大肆庆祝,而是马上回广州准备开幕式的演出。

  赶进度,台风夜苦练

  王月仪透露,她们一回到广州就马上连夜定下了表演的“初稿”,并在10月19日进行首次训练。“当时开幕式的工作组告诉我们,我们的表现要配合郎朗的表演,曲目也告诉我们了,当时定点就是‘时光’。不过我们当时并不知道是章子怡演唱。”

  “当天去到现场,我们将所设计的动作演示给开幕式的负责导演看,然后按照要求进行调整。那次训练真是苦啊。”王月仪感叹说,“那次彩排,等到12点才轮到我们的节目上场,那天晚上又刚好遇上台风鲇鱼‘驾到’广州,排练的时候气温十分低。排练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和导演组完成了最后的方案。”

  王月仪说,20日一大早9点,她们就参加了开幕式节目的审查,她们顺利通过了审查。可是这两天高强度的训练和表演,让不少队员都发烧了,从水里起来就上医院打吊针了。

  另外,这次表演和平时参赛还不一样。平日在训练馆或比赛馆,场地都有专门的音响设备,即便队员是在水池中起舞,但是出水的一刻还是能够听清楚音乐的拍子。但是在这次排练时,由于场地很大,所以队员普遍反映听不清楚音乐。而且很多时候,训练就是在没有音乐伴奏的情况下进行的。“没有音乐,我们只能自己打拍子,队员听着拍子练习,最后我们还是克服了。”王月仪说。

  遗憾未能欣赏到开幕式

  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广东花泳队的队员终于迎来了大考。在郎朗的琴声中,在章子怡的歌声中,广东花泳队开始了她们的“时光之舞”,整个节目赢得了满堂彩。“圆满完成演出后,大家都有如释重负的感觉。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大家在现场但都没有看到正式的开幕式表演。”据了解,广东花泳队在开幕式当天中午12点半就已经进场准备,进场后一直在负二和负三层等待上场,因此无法欣赏到开幕式的精彩表演。“回到驻地已经快晚上1点了,可是队员们还是忍不住上网看录播,当她们看到自己的表演的时候,队员可高兴坏了。”王月仪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