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组委副主席张广宁:请全国人民为开幕式打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4日04:52

  上午9点40分,亚奥理事会授予张广宁“特别贡献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为张广宁戴上金色的奖环。在离开会场的时候,张广宁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

  张广宁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是无与伦比的,两年后,广州举办亚运会,如果还在体育场馆里办开幕式,不管广州如何努力,都是无法取得突破的。“因此,我们按照省委书记汪洋提出的理念,跳出体育场馆,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举办一次亚运会开幕式。”张广宁说,我们就是按照这个大胆的创新,最后选定了广州中轴线的海心沙作为开幕式的场地。

  “也许是历史的巧合和地理的巧合,海心沙正好在中轴线上,而且海心沙又是一个船的造型,很像一个亚洲和谐号。”张广宁笑着说:“所以,昨天的开幕式关键是有创意,应该说创意无限,精彩绝伦!不仅是我个人这样认为,还有很多人也这样说。至于打几分,就请全国人民去打分,去评价吧。”

  对于获得“特别贡献奖”的荣誉,张广宁说:“今天亚奥理事会给我这个殊荣,我觉得并不只是给一个人的,我只是一个代表。它属于7年来筹办亚运会所有的参与人员,包括广州市民、广东全省人民以及全国人民,所有方方面面为筹办亚运作出贡献的人民。当然,我也非常高兴,这是亚奥理事会对中国,广州举办亚运会的充分肯定,我也感谢亚奥理事会几年来对广州筹办亚运会的支持,我也借今天这个机会,感谢全国人民,广东省人民,广州市人民,对广州筹办亚运会这几年来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感谢我们媒体的朋友们,给了我们大力的帮助和宣传。”

  张广宁说,这个殊荣是一个鼓励,接下来就转入赛事了,我们不能大意,要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好。在后亚运时代,我们将借着亚运的精神,和所有广州市民一起,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用我们志愿者经常说的一句口号:“一起来,更精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