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奥运冠军纷纷擦肩而过 抢“千金”刺激堪比大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4日04: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夏令) 亚运会首日,除了备受瞩目的首金之外,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的第1000金是另一焦点。如果将《等待“千金”》视作电影剧本的话,好事多磨与花落冷门项目无疑是最恰当的关键词。

  从昨日上午开始,“千金”就随时可能降临,可惜多位世界名将,仍与奥运冠军均失之交臂。首先是自行车选手郭爽,这位从2004年就开始崭露头角的运动员,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险些为中国取得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然而在昨日的比赛中,在香港选手李慧诗打破亚洲纪录后,郭爽结果以0.02秒之差屈居第二。

  连续的意外也让奥运冠军朱启南有点失落,赛后他坦言本来以为自己有机会成为中国亚运“千金”的得主。和朱启南同样郁闷的还有武术女将叶凡,极有希望夺金的她本可以让首金和历史第1000金都归于武术队名下,结果也落空。而到了下午的女子柔道比赛,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半决赛折戟,小将秦茜也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惜败。

  于是抢“千金”的机会就落在首次进入亚运会的体育舞蹈与男子举重56公斤之间,虽然举重比赛从下午4点半开始,比体育舞蹈决赛早半个小时开始,虽然举重选手吴景彪实力超群,但受困于举重的赛制,后开赛的沈宏/梁瑜洁反倒占得先机。而此时又有一匹黑马从中杀出,下午6点开始的游泳比赛,首个项目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的朱倩蔚是最大热门,游泳项目在两分钟以内就能产生结果,这时抢第1000金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

  最终还是沈宏/梁瑜洁抓住了机会,他们先是在华尔兹舞姿中夺冠,接着又在探戈舞姿再取一金,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金就此诞生!而朱倩蔚最终仅仅落后了3分钟,吴景彪则最终落后了6分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