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俞继康射落江苏首金 称希望有朝一日超越朱启南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40

  全运会一鸣惊人

  2009年山东全运会,刚刚入选江苏队的俞继康勇夺亚军,震惊中国射击界。“18岁就进全国前三,确实了不起。”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结束之后,朱启南对俞继康竖起了大拇指。全运会结束之后,俞继康就入选了国家队,“在国家队,我感觉到自己的差距,训练的劲头更足了。”俞继康说。进入国家队之后,俞继康又在当年的全国射击总决赛上斩获了冠军。

  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是俞继康最大的特点,江苏队教练华建升介绍说,在基层体校训练6年后,3年前俞继康以优异成绩进入省射击队,在奥运金牌教练马军的调教下,成绩得到稳步提高。

  中国射击队人才济济,即便是亚运会,要想取得参赛资格也非常艰难。奥运冠军朱启南因为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并没有参加国内的亚运选拔赛。“俞继康在亚运选拔赛的比赛中夺得冠军,得以顺利参加亚运会。这也可以看得出他目前的水平。”江苏队教练介绍说。

  赛后祝福朱启南

  男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暨团体决赛昨天中午结束,朱启南与俞继康、曹逸飞携手出战,三人打出1784环的总成绩,夺得团体金牌。

  在接下来的个人比赛中,朱启南克服压力夺得冠军,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突然放起了《生日快乐》歌,观众和志愿者都祝福他生日快乐。朱启南表示昨天夺得的两枚亚运会金牌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同时表示他快要领结婚证了,“婚礼肯定是在老家温州举行,我想到时得请150桌吧。”

  俞继康也在第一时间给朱启南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确实有拿冠军的实力,属于实至名归,恭喜他拿下两块金牌。而且听说朱哥很快就会结婚了,先提前送上结婚的祝福了。”俞继康说。

  目标伦敦奥运会

  其实,俞继康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有朝一日超越朱启南。不过目前,他难以撼动朱启南的地位。

  去年的全运会之前,俞继康就希望能够冲击朱启南。决赛前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从心理、技术不断地强化自己,并且有意识调节状态,一心要向朱启南发起冲击,但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多少有点紧张,在资格赛中被朱启南拉开明显的差距,虽在决赛中急起直追,但还是遗憾地获得银牌。

  回首当时的比赛,俞继康笑着说:“我还是太年轻了,心态处理得不太好。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要想成功,必须要刻苦训练。”

  昨天的比赛,虽然为江苏射下了广州亚运会首块金牌,但在此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俞继康发挥失常。仅仅获得了第六名。“还是发挥得不正常,有点急躁。”俞继康说。

  对于未来的目标,俞继康当然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不过,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在这个项目上仅仅会派出两人参赛,这个选拔赛必将是一个残酷的过程,“明年四场世界杯,六场国内的比赛,最终累加在一起成绩最好的两名运动员才能参加比赛。”江苏队教练介绍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