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结束海心沙外围解封 上万市民逐圣火补遗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28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笋林)随着亚运会开幕式结束,一度被封闭的海心沙外围路段交通正式解封。昨日的花城广场人潮涌动,市民观景热情不减。至傍晚时分,前来一睹圣火风采的游客更是迎来高峰。记者粗略估计,观景逐火的人群有上万人次。

  外围解封观景人潮出现

  亚运会开幕式前一度被封闭的临江大道、冼村路、新中轴线隧道等多个路段的交通于昨日正式解封,市民驱车或乘车可直接到达花城广场附近。尽管海心沙开幕式主场馆仍处于封闭状态,但昨日涌入花城广场观景的市民人数,较之开幕式前明显增多。部分受访市民表示,前晚未能进场观看开幕式晚会不免留下遗憾,昨日前来观景是为了弥补一下。记者发现,下午2时多阳光强烈,但观景市民热情不减,不少人撑着伞流连于花城广场。

  其中,前往省博物馆外参观的游客群体最为庞大,等候队伍排成的长龙一度延伸至四五百米开外。

  逐火人群纷占有利地势

  在观景人群中,不少游客是奔着亚运圣火而来的。“来,帮我跟圣火合个影。”记者现场采访时,频频被拉住客串摄影。

  昨日下午5时以后,花城广场和海心沙场馆外围观景人数一度迎来高峰。夕阳下遥遥望去,硕大火盆内熊熊燃烧的火焰呈现出金黄色,十分壮观。热情的市民纷纷寻找高位,或者贴近最佳观火点拍照留念。

  在逐火人群中,更有数十市民选择前往猎德大桥,从远处和高处观看整个海心沙景色。

  ●逐火攻略

  一、最佳时间:早晨、傍晚。阳光斜照,景物反差大,如身处花城广场则刚好是侧光,圣火呈金黄色,拍照留念效果最佳。如只是观赏,晚上去视觉效果也不错。

  二、最佳地点:广州歌剧院北门平台、海心沙岛北岸看台5号入口处(最近)、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高层、猎德大桥(较远)、广州塔(隔江俯瞰,整个海心沙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