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大连90后美女夺辽宁首金 蛙后罗雪娟找到接班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14日01:30

  冠军档案

  ●姓名: 王然迪

  ●性别: 女

  ●出生日期: 1991-05-31

  ●出生地: 辽宁大连

  ●身高: 177cm

  ●体重: 67公斤

  ●个人爱好: 听音乐

  ●项目: 游泳

  ●最好成绩:2008年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50米蛙泳第九名

  ●运动经历2001年 辽宁省游泳运动中心 教练员樊悦2006年7月 教练员韩冰岩

  ●主要成绩:2007年 全国游泳锦标赛 50米蛙泳 第四名2007年 全国游泳锦标赛 100米蛙泳 第五名2008年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50米蛙泳 第九名

  声音

  “辽宁游泳方面,名将有李哲思啊,把名将放在我的头上,这个名头太沉重了,不过我会尽全力去争取的。 ”——王然迪

  在奥运冠军杨秀丽爆冷丢掉金牌后,辽宁队的首金在亚运首日还能到来吗? 13日晚,抱着一线希望,记者来到了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这里有个19岁的大连女孩要参加比赛,作为大连的记者,我们是去为她加油的,无论她取得什么成绩。结果,这个90后女孩拿到了女子50米蛙泳金牌,她叫王然迪。

  新目标是2012

  王然迪何许人也?土生土长的大连女孩,9岁开始练习游泳。按理说,9岁的年龄对于一名游泳运动员来说,起步已经有点晚了。不过,王然迪在表现出了很好的天赋的同时,平常的训练也十分刻苦。

  在2006年,王然迪进入了国家队,开启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新篇章。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王然迪的提高非常快,在2008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她虽然只获得了50米蛙泳的第9名,但对于她来说,可以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毕竟她的潜力还没完全激发出来。

  王然迪的教练韩冰岩历来对爱徒赞誉有加,“现在国内女子100米蛙泳成绩最好的五名选手中,王然迪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她的身高、水感、技术等条件比较突出,上升空间很大。 ”对此,中国游泳圈内人士普遍认为,若精心培养,假以时日,王然迪很有希望成为“蛙后”罗雪娟的接班人。

  很显然,王然迪13日晚在广州亚运赛场爆发,一点儿都不偶然。现在,王然迪已经摘得亚洲蛙后头衔。在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赛场,王然迪或将给国人带来更大惊喜,真正成为继罗雪娟之后的世界“新蛙后”!

  辽宁泳军待崛起

  辽宁游泳曾有过一段辉煌历史,上世纪90年代,伴随着中国游泳的触底反弹,辽宁游泳也迈向高峰。但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国游泳走势低迷,辽宁游泳也陷入低谷。如今,中国游泳又迎来了创业“第二春”,与中国游泳同命脉的辽宁泳军能否再创辉煌?广州亚运会即是检验之所。小将王然迪在比赛首日即惊人爆发,强势夺冠,接下来,辽宁泳军能否再接再厉呢?

  事实上,随着一批年轻小将的崛起,辽宁泳军的低迷走势如今已有很大改观。去年出征罗马世锦赛,辽宁泳军就有6名小将入围——李哲思、王然迪、刘维佳、程飞轶、郭君君、班豹,其中李哲思更是夺得女子混合泳接力冠军。这次出战亚运会,辽宁泳军又有李哲思、王珺瑶、王施佳、程飞轶、王然迪、郭君君6将入围,王然迪13日晚开和了,其他辽籍泳将的发挥更值得家乡人民期待!

  晨报广州11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独家专访

  王然迪: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13日晚,广州亚运会的游泳馆,一声声清脆的尖叫声中,我省选手、19岁的大连姑娘王然迪技压群芳,拿到了女子50米蛙泳金牌,这也是辽军的首金。“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赛后,王然迪接受本报采访时意犹未尽。

  《半岛晨报》:有没有想过获得金牌?

  王然迪:我真是要发自内心地感谢广州的观众,在他们的加油助威下,我拿到了金牌,确实,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发挥得这么好。

  《半岛晨报》:你知不知道这是辽宁首金?

  王然迪:啊?不知道啊,从来没想过。

  《半岛晨报》:预赛的时候你表现挺好,当时你表示“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王然迪:确实是这样,当时我这样说,也是给自己鼓劲。最终拿到金牌,主要是赛前主管教练和领导给我的心态调整得比较好,让我放下压力,从容比赛。而且能为国争光,我自己感到很荣幸。

  《半岛晨报》:从以往的比赛来看,这好像不是你个人最好成绩?

  王然迪:其实这已经是我的最好成绩了。之前的比赛中,国际泳联规定可以穿快速泳衣,那个时候,我的成绩确实比现在要好,但当时大家的成绩都不错。但现在不能穿快速泳衣,这次亚运会决赛,就是我不穿快速泳衣的最好成绩。

  晨报广州11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现场特写

  美女的鲜花到哪都有人抢

  王然迪! 13日晚的广州游泳馆,记住了这个带有男孩名字味道的泳坛猛女。没错,继李哲思之后,辽宁泳坛又出现了一位实力派选手,从游泳池中走出来后,这个19岁的女孩回归平静,甚至显得很害羞。

  本届亚运会,女子50米蛙泳比赛多达20人参加,但主基调依然是中日之争。中国队派出的是19岁的王然迪、22岁的赵瑾,日本队则由22岁的金藤理绘、19岁的铃木聪美参赛。王然迪今年状态不俗成绩稳定,赵瑾则是今年全国水上运动会50米蛙泳亚军,但两位日本选手也具备不俗实力。

  没想到,比赛开始后,上演的却是中国王然迪和赵瑾的“内战”,她们一路领先,金牌的悬念提前被破解了,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王然迪依靠更为出色的到边技术,以31秒04夺冠。拿到冠军,王然迪站到了亚洲之巅——这可是她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泳池里的王然迪很有霸气,她的庆祝方式也很特殊,在颁奖台上,她微笑着向观众示意,还别致地行了一个军礼,现场观众气氛达到了高潮,纷纷喊她的名字进行互动。走下领奖台,王然迪路过观众席时,看台上她的帅哥队友站成一排向她招手,王然迪将手中的鲜花抛给了他们,连续抛了两次都没有成功,第二次被几位帅哥争抢,结果又扔回来了,引得观众们大笑,有位观众开玩笑说:美女的鲜花到哪都有人抢啊。

  的确,王然迪很漂亮,有种健康美,是继罗雪娟之后中国泳坛又一位美女,不过和罗雪娟一样,她是一位“我行我素”的美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然迪不时地咬着嘴唇,当她不发言时,她就看发布厅里的电视,关注正在进行的比赛,好像心思完全不在发布会上。记者因此不想问她了,怕她听不见。但谈到她时,她又会第一时间转过头来,想笑,又咬嘴唇不让自己笑,表情非常纠结。当夺得银牌的赵瑾被记者问到男朋友的事情,王然迪简直有些乐不可支。完全没有把现场当成发布会,真性情可见一斑。 晨报广州11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