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首日综述:国乒男女队提前进八强 港两队均憾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13日23: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该日进行了男女团体小组赛前两轮(部分小组进行了三轮)的角逐,中国男女队齐头并进,各凭借两连胜提前从小组赛出线。男团的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女团的新加坡、朝鲜、韩国也均提前锁定了八强名额。中国香港男女队则输得比较可惜,均与提前出线擦肩而过。

  男团:中国队两场3-0提前出线

  中国男队该日高奏凯歌,以两个3-0在小组赛取得了两连胜。首战3-0横扫朝鲜,只是王皓和马琳各丢了一局,马龙则以3-0获胜。第二场面对卡塔尔队,张继科、许昕、王皓均是以3-0获胜。中国队凭借两连胜提前从A组出线。卡塔尔和朝鲜均是一胜一负,明日将争夺该小组另外一个八强名额。

  B组,韩国队分别以3-0横扫沙特以及新加坡,以两连胜提前从该小组出线。C组,日本队在前三盘1-2落后的情况下,此后凭借水谷隼、松平健太各得一分,3-2逆转中国香港男队,以两连胜提前出线,不过港乒获得另外一个名额也没有多少悬念。D组只有三支参赛队伍,在分别以3-0横扫越南和印度之后,中华台北已经提前锁定该小组第一。

  女团:国乒首战惊魂 港乒遗憾输韩国

  国乒女队首轮面对中华台北女队险些爆出大冷门,不过在郭跃爆冷输掉首盘的情况下还是3-1逆转获胜。等到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的姑娘们完全进入到了状态,郭跃更是走出低迷3-0横扫福原爱,最终3-0获胜,提前锁定八强名额。同为一胜一负的日本和中华台北将为该组最后一个名额上演一番恶战。

  B组,新加坡女队分别以3-0横扫马尔代夫和印度取得了两连胜。在五支球队的C组,朝鲜豪取三连胜,一枝独秀。两连胜的泰国和两胜一负的越南将为另一个出线名额而战。D组,韩国队与中国香港上演了一场经典五盘大战,最终凭借金暻娥在决胜盘的决胜局以两分险胜姜华珺,韩国队3-2险胜,提前出线,港乒看来只能屈居第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