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球三大天王悉数亮相 林陶双双慢热李宗伟出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23:40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卢岩)亚运会羽毛球的水平之高,俨然达到世界顶级水准。男子羽坛三大“天王巨星”林丹、李宗伟和陶菲克在今天的团体赛中集体亮相,但状态却喜忧参半。

  林丹是在中午的比赛中登场的。面对世界排名仅列17位的中国香港对手胡赟,国羽“一哥”打得并不轻松,两局比赛都被对手率先确立领先优势。好在林丹经验老到,及时作出调整扭转颓势,最终2:0直落两局,击败对手。

  对于今天的比赛,林丹承认“很难打”,甚至与之和奥运揭幕战相提并论。他还不忘自嘲一番,称所有对手和自己打球心里都没有负担。“不论输赢怎样,他们还都觉得挺开心的。你如果不全力以赴,或者今天运气稍微差点,就输掉了,”林丹说。

  陶菲克则在晚间印尼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作为第一单打亮相,迎战谢裕兴。面对国际排名在30名开外的对手,陶菲克第一局比赛却交出11:21的惨败,令人大跌眼镜。不过这位印尼老将很快掌握了局势,以21:8和21:12轻松拿下比赛。

  陶菲克赛后表示,自己第一局的狼狈是因为“没有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比赛上”。而在3:0淘汰中华台北之后,陶菲克毫不讳言,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印尼夺得男团金牌。

  而国际排名高居榜首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则经历了“大喜大悲”的过程。在首局一边倒的以21:9横扫泰国名将波萨那之后,连一边观战的林丹都承认其“状态不错”。然而第二局风云突变,李宗伟10:21失利。决胜局波萨那后程发力,在将比分扳成18平后一鼓作气,以21:19拿下比赛。而阴沉着脸黯然离开的李宗伟,甚至拒绝了媒体的采访。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