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肖钦现身亚运替男队打气 冬训苦练明年铁定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3日23:25

    搜狐体育讯 十六届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比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圆满落幕,以世锦赛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发挥出色,总分368.50分如愿问鼎,实现了亚运会团体十连冠。在今天中午的早场就结束比赛的日本队收获银牌,成绩为357.50。韩国队352.95收获铜牌。

  在今天比赛场馆的看台上,记者在观众席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奥运会和世锦赛鞍马双料冠军肖钦陪同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一起出现在了看台上,肖钦从头至尾一直注视着队友的发挥,同时不遗余力地替队友加油打气,最终男团力压日本夺冠,肖钦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

  北京亚运会之后,男队冠军团6名成员之中,肖钦无疑是恢复时间最长的一个,从08年奥运会结束至今,他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由于饱受伤病困扰,以及自己的私人事务繁多,肖钦的恢复训练进展地比较多。在观众席上,肖钦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一直在清华大学上课,而接下来将要去珠海参加一个航展活动,自己也是忙点有点焦头烂额,“不过今年冬训我肯定要上力了,初步预计在明年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能够付出,毕竟我也远离赛场很久了,需要重新回到这个赛场,对于伦敦奥运,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有些讽刺的是,今天中国队在鞍马项目上,吕博和陈一冰都出现了重大失误,看台上的肖钦看得有些不是滋味,“有时候看他们比赛我也想帮他们比,想抬高一点分数,他们比鞍马的时候我同样非常紧张,不过我现在刚刚恢复,付出还需要很大努力,希望我能够坚持到伦敦。”

  肖钦向记者透露,冬训期间他将会给自己上大量,每天跑步、减体重、练肌肉这些工作时必不可少的,他更是笑言要将之前有些发福的身材重新变标准,“之前我是一块腹肌,现在要将它重新变成六块。”(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