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29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召开 开幕式获一致盛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22:52

  中新社广州11月13日电(王华 穗宣)第29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13日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等出席。亚奥理事会授予于再清、张广宁荣誉勋章,并盛赞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非常成功。

  亚奥理事会执委会全体成员,亚洲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亚运会系列运动会组委会等组织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还举行了一项特别仪式,亚奥理事会授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于再清,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对筹备第16届亚运会作出的特别贡献。

  艾哈迈德亲王对广州在过去7年中为筹备亚运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非常成功、非常漂亮,是亚运史上最好的开幕式。他特别对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和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表示感谢。艾哈迈德亲王希望与会组织代表继续支持广州办好亚运会赛事,使广州亚运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罗格主席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属于他所见过的顶尖级开幕式,非常值得祝贺。他表示,亚奥理事会是最活跃的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者,带领亚洲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共同努力。

  刘鹏在讲话中对广东省、广州市为筹备第16届亚运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取得巨大成功,给人印象极为深刻、难忘。他说,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办,将为亚洲的和平和繁荣作出巨大贡献。

  张广宁在会上做了关于第16届亚运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他特别指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取得成功,要感谢亚奥理事会、艾哈迈德亲王和中国奥委会给了广东、广州举办机会,让广州能面向亚洲和世界展现这座古老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张广宁表示,广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到位,热情好客的广东、广州人民做好了充分准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我们要继续努力,毫不松懈做好亚运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把第16届亚运会办成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亚洲体育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