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中日水军首轮激战中国领先 焦刘洋风光吴鹏失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22:02

  广州亚运会游泳结束首日争夺。总共6块金牌中,焦刘洋领衔的中国队夺得4枚金牌,领先日本队两块。不过,这四枚金牌都是来自女子项目。

  焦刘洋参加100米蝶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尽管在100米蝶泳预赛中,焦刘洋以59秒03的成绩排在第二,落后于日本选手加藤由佳;在决赛的前50米,她同样处于落后,不过凭借高出一筹的实力,她仍旧以57秒76率先触壁。加藤由佳落后0.7秒仅仅排在第三名。

  随后进行的接力项目中,她与唐奕、赵菁、陈慧佳组成的中国队以毫无争议的优势轻松击败日本。夺得第二块金牌的焦刘洋坦言:“接力开始前就已经确信能够锁定这块金牌。”

  最早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双姝包揽冠亚军。朱倩蔚在最后50米实现反超,最终以1分56秒65摘金,唐奕1分57秒08获得银牌,日本的伊藤华英1分58秒24获得铜牌。

  本届亚运会,王然迪只报名了50米蛙泳一个项目。她在赛前便表示金牌是唯一的目标。预赛排名第二的她,在决赛中以31秒04问鼎冠军,队友赵瑾0、09秒之差屈居第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排在第三。

  相比于女子选手的高歌猛进,中国男选手的身影则要落寞很多。被给予厚望的吴鹏不仅未能实现亚运三连冠,与松田丈志的对抗甚至呈现一边倒的局势。到最后50米时,他已经落后大半个身位。吴鹏不得不承认:“这是他出道以来表现得最差的比赛。”

  等待了八年,松田终于等来了亚运冠军,“八年前、四年前,我没有实力拿到这个金牌。今天能够如愿,真的很开心。”正如所描述的,如今的松田正处于上升阶段,这位北京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希望在伦敦实现金牌梦。

  如果说吴鹏是完败,那在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争夺中,全运会冠军黄朝升则是惜败。他在前300米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掘田裕也反超,以0.03秒的劣势夺得银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