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数读国奥小组赛:控球率高射正率低 疑似傻跑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1:52

    搜狐体育讯 11月13日晚,广州亚运男足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国奥3-0战胜被罚下3人的马来西亚队。最终中国队小组赛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复赛。综观国奥队三场小组赛,国奥队三场比赛控球率都高于对手,但是在射门准星方面,甚至不如本组排名垫底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卫冕冠军卡塔尔队主帅阿德里安斯此前曾讽刺中国队只会傻跑,不过从数据方面来看,中国国奥队的确像“傻跑”队。

  中日之战国奥败在射门效率

  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中国队0-3完败。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全场比赛射门次数只有6次,射中球门2次,无一进球;而日本队12次射门,射中球门6次,收获3个进球。日本队射门射正率达到50%,中国队此项数据为33%;日本队射正球门数进球效率高达50%,而中国队则为0%,两队门前的效率高下显而易见。

  中国队全场比赛控球率高达56%,日本队只有44%,这个数据可以让中国球迷稍微宽心;但是考虑到中国队如此高的控球率结果射门总数只有对方一半,射正率和进球率也低于对手。在定位球方面,中国队5个角球与日本队扯平,任意球4次高出日本队3次,按说定位球是现代足球重要得分手段之一,但是中国队的定位球战术还需要增强效率。

  个人数据方面,赵宏略3次射门射正一次,是中国队该场射门最多的人员;中国队全场14次被侵犯,朴成3次被侵犯,是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换言之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最有威胁的球员。

  国奥控球率高仍赢得惊险

  11月10日,中国国奥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国奥队。全场比赛中国国奥队17次射门射正8次打进两球,吉尔吉斯斯坦队2次射门射中球门1次打进一球。国奥队射门射正率达到47%,对手为50%,两队基本持平;国奥队射正球门数进球效率为25%,而对手则高达100%,可以说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赢了比分,但是射门效率与对手相比还是相去甚远。

  本场比赛国奥队控球率63%,对手只有37%;中国定位球数同样远远高于对手,中国角球9个、对手2个,中国任意球5个,对手2个。

  球员数据方面,前锋李凯3次射门射正1次;吴曦射门3次,射正2次进1球;王选宏射门2次中1次,吕文君1次射门进1球。买提江2次射门2次射中球门。在被侵犯次数方面,宋博轩、李凯、买提江和赵宏略都是2次;综合来看,吴曦和买提江本场比赛发挥较好。

  大马三红送中国第二出线

  11月13日晚,中国国奥队3-0战胜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球员共吃到9张黄牌和3张红牌,上半时第26分钟中国队就开始11打9,但是一直到第62分钟才打进第一球。与其说是中国队完胜马来西亚队,不如说是马来西亚队败给了自己。

  本场比赛中国队控球率高达78%,射门9次,射中球门3次,角球10个定位球10个点球1个,一共打进3球;马来西亚队控球率为22%,全场只有1次射门,角球2次任意球1次。马来西亚队共有13次犯规,共被出示9黄(其中2人两黄变1红)1红,王云龙被侵犯4次,是本场比赛最具威胁的人物。虽然中国队场面占优,但是射门效率还是很低。

  卡塔尔主帅阿德里安斯近日表示,卡塔尔的目标就是赢得比赛,至于卫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卡塔尔可不会像中国一样傻跑:“我们踢球就不能像中国一样,一味要往前踢,然后拼命跑。我们的队员是有传球,有组织,有纪律的创造机会。”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希望国奥球员们今后在场上踢得更有效率,而不是一味傻跑乱传球。(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