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韩<中央日报>:韩国两核心低迷 中国常昊是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1:27
中韩顶尖对决
中韩顶尖对决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围棋项目的比赛将于11月20-26日举行(男女混双11月20-22日,男女团体11月23-26日)。令人关心的是其中的三枚金牌到底将会花落谁家。最近,广州亚组委(GAGOC)官方公布的简报介绍称,游泳选手朴泰桓、举重选手张美兰和围棋选手李昌镐这三人是最应该受到中国代表队重视的韩国选手,并预测围棋项目称“李昌镐和李世石两大顶尖选手领衔的韩国代表队将会夺取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最近,中国在国际大赛中力压韩国,但却表现得担心韩国。

  韩国男女代表队的总指挥梁宰豪总教练表示:“三个项目应该都是同中国展开的艰苦比赛。将为谁得到两块金牌和谁得到一块金牌而一较高下。”每个项目都一律以5对5的形式展开激烈的对决,这也许是最确切的回答。在决赛之前,将分两回来对韩国代表队和中国代表队的实力进行分析。

  男子团体赛中共有7个国家出战,但最后的赢家是韩国或者是中国。韩国男子代表队6人同中国男子代表6人的相对总战绩截至11月11日为82胜82败,平分秋色。这才是不相上下的胜负对决,不过仅在1年前韩国还有优势,而今却被追上拉近了距离。

  11月8日的LG杯8强赛中,韩国3名棋手全都败于了中国棋手,其中2人(李昌镐和崔哲澣)是代表出战亚运会的选手。李昌镐九段最近两个月的战绩为5胜10败,排名也滑落至第6位,饱受打击。崔哲澣九段的战绩为2胜4败,胜率也下滑了50%。被称为韩国代表队中心轴的两位棋手状态低迷,梁宰豪教练似乎意识到了这点,称“现在还不知道在同中国的生死对局中,6名选手中将有谁出战”。

  就在LG杯之前举行的三星火灾保险杯上,古力九段战胜李世石九段和金志锡七段后闯进了决赛。在1年前古力就已经是中国的头号棋手,他状态的完全恢复是给中国带来的最好消息。

  韩国曾认为三个项目中的男子团体最具夺金实力,但最近的气氛却令人无法放心。中国代表队中有世界大赛四冠王的孔杰九段和“韩国杀手”谢赫七段,这也让人感到不安。谢赫对弈李世石九段的战绩为4胜1败,而对战崔哲澣九段却是4战全胜。在加上饮食及还是东道主这些方面的优势,韩国代表队今后的道路将会充满坎坷。不过这并不是全部。

  韩国有李世石这个有力轴心。下定决心孤注一掷时会变得更加强力的李世石九段正在坚定在亚运会上必胜的决心,这也是很好的征兆。此外,李昌镐九段一直都有着特殊的使命,在作为国家代表出战团体赛(特别是同中国对决中)为韩国取得优胜的成绩单。即使代表队选手状态不佳,但有在国家级比赛中就变成另外一个人的“不败守将”李昌镐在,代表们在此次赛事也很可能为韩国获得决定性的胜利。

  在韩国国内状态不佳的崔哲澣在中国联赛中却取得了出众的成绩。相当于“有利因素”的还有,在世界智力运动会上战胜古力并夺魁的姜东润九段和年仅17岁并日渐成长的朴廷桓八段的潜在力,再加上赵汉乘九段在入伍后胜率反而变得更好。梁宰豪九段认为在同中国的对决中取得胜利的方程式就是,一定要战胜最近状态下滑的常昊九段与很多韩国选手战胜过的新秀周睿羊。因为(刘星很可能参加混双而不出战同韩国的比赛)韩国选手多少能够战胜其余三名中的一名。正如通过镜子洞穿相互的围棋,其中也存在着天敌的关系。预计11月19日决定的“排位”也将对比赛的胜负产生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