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14日自行车前瞻:男团寻求突破 追逐赛力拼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1: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自行车项目将在场地赛中产生三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团体竞速赛、男子个人追逐赛、女子个人追逐赛。

  男子团体赛竞速赛

  今年年初,中国男子团体竞速队实现了历史突破。1月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由成昌松、张磊和张淼组成的中国队以44秒23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队在奥运项目上取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场地自行车男子项目上的巨大突破。这三名选手正是参加本届亚运会该项目的成员,他们都来自山东,其中张磊和张淼还是亲兄弟,他们在全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28岁的张磊是男子场地自行车的领军人物,自从2005年进入国家队之后就多次在国际大赛取得好成绩,07年亚锦赛的金牌和08年奥运会上的成功晋级决赛圈,都写下了中国场地自行车男子项目的历史。此外,张淼还夺得1公里计时赛金牌。这个颇具实力的团体将对金牌发起冲击。

  上届比赛,由冯永、张磊和林峰组成的中国队在这个项目获得亚军,本届比赛他们将面对日本、韩国,力争冠军。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表示,他相信中国男子场地自行车选手将在本届亚运会上有突破性表现。

  男女个人追逐赛

  男子个人追逐赛为4公里,中国队派出李维和王明伟出战,李维已经集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和全运会三项冠军于一身,是国内“大满贯”得主,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是他的一大心愿。王明伟也是该项目国内的顶尖选手,在去年全运会上,他该项目成绩仅次于李维,获得亚军。这个项目,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将是韩国人。

  女子个人追逐赛为3公里,代表中国参赛的是姜帆和吴超梅。这个项目是中国队的强项,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赵海娟夺得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李梅芳获得银牌。本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两名20岁出头的小将姜帆、吴超梅,姜帆在去年全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与男子比赛相同,中国队在该项目的主要对手也是来自韩国。(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