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段暄:国奥队需空军解决问题 战韩国才是真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1: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间,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继续展开第3轮的争夺,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的A组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迎来了马来西亚国奥队,经过90分钟的比拼,马来西亚3人染红,中国队在下半时连下三城3-0迎来大胜。本场比赛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做了现场直播,名嘴段暄在直播比赛中认为裁判的判罚值得商榷,而嘉宾张璐称对手战略很失败。

  比赛开始之前,段暄向球迷介绍了赛前中国队的形势,由于其余小组比赛已经结束暂时积3分的国奥已经提前出线,但是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要想小组第二出线就需要拿下,还透露韩国队的主教练洪明浦来到现场刺探军情,孙卫排出的新阵有意的想要迷惑军情。比赛开始后,段暄不仅强调国奥队阵容发生大变化,还特意点到了吕鹏成为了新队长。第14分钟,张健后点头球险些破门,解说嘉宾张璐称现在中锋需要站出来,威胁才会更大。

  “边路传中一直很有威力,现在缺乏的就是中路的抢点能力”,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段暄点出了中国队进攻端的问题所在。“张远右脚好像不太利索”解说嘉宾张璐在张远错失一次机会后这样讲到。“韩国是最难啃的”,段暄这样描述了小组出线后的形势,戏称马来西亚可能并不想要小组第二。段暄刚刚讲到双方要避免无谓的红牌导致淘汰赛遭遇停赛,结果马来西亚队18号贾苏里因为脚踢死球而被两黄变一红罚下。随后马来西亚的队长拉希姆上前理论被澳洲籍主裁红牌直接罚下,“有点看不明白”,段暄质问“为什么出手这么重”。

  场上突发意外,马来西亚9人作战,段暄称真的太严了,随后警告中国队小心裁判“找平衡”。“难打的倒是中国队”,解说嘉宾张璐认为意外的人数领先让中国队不知所措,但对手却放下胜负拼了。“此前一分钟都没打过,对于这种气氛还是比较生疏”张璐认为周云需要比赛的磨砺。“这是一个报复性的动作,给红牌也不过分”第34分钟,段暄认为场上对手9号的一个附加动作应该染红,“球场老油条”,随后这名球员上演假摔一幕张璐给了他这个名号。

  “你来罚吧,我无所谓了”解说嘉宾张璐这样评述着马来西亚队频频犯规的心态。上半场结束前段暄认为国奥队面对对手的影帝打法“有点不知所措了”。“最抢眼的人是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半场哨响之时,段暄调侃道今天的主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下半场易边再战,段暄一开始仍旧称比赛的主裁抢镜太多。

  “手依旧不软”,一上来便给对手亮了黄牌的主裁再度被段暄调侃。寻找打传切的机会是张璐在下半场开始时的建议。“现在后防线没有必要摆那么多人了”,孙卫用宋博轩换下周云时张璐称现在应该加强进攻投入。“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故意手球”。第55分钟主裁漏掉了对手的首球被段暄指责。第60分钟,国奥队右路开出定位球,禁区之内李建宾抢点头槌顶出吊射破门,1-0。“这球顶的很巧”“谁来也挡不着”,张璐认为李建宾的头球很出色。“还得空军解决问题”,段暄戏称中国国奥队地面作战太差。

  “这球打得巧啊”,段暄重复了两遍这样的呼喊,第65分钟赵宏略一脚定位球低射锁定胜局,段暄认为中国队的定位球有文章可做。“就怕思想不统一”,第71分钟张璐认为中国队的边中结合还存在问题,边路与中路的传接有时候想不到一块去。第76分钟,任航替下赵宏略,张璐透露赵宏略其实是忍着脚后跟的疼痛在打比赛。“一肚子气没处发只能踢中国队员了”,面对对手的犯规段暄又一次调侃起来。

  第81分钟,马来西亚队员再次染红,16号队员禁区内拉倒中国球员两黄变一红下场,马来西亚被处以极刑,随后张琳芃点球一蹴而就,8打11的马来西亚0-3落后。“战略上马来西亚太失败”,火气太大下场怎么踢,张璐不明白对手的策略。“再少一个人比赛就提前结束了”,对手8人作战场面沉闷,段暄用足球理论来调侃对手。比赛补时阶段,段暄称两天后与韩国队的淘汰赛一战才是“真正的考验”。

  

(责任编辑:刘娱)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