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街舞学徒破纪录 吴景彪首次亚运行结果颇为圆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20:15

  观众的呐喊声淹没了节奏明快的音乐,一袭红色战袍的吴景彪走上了举重台,此刻杠铃重量为133公斤,超出亚洲纪录1公斤,那是两年前由中国队选手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

  这是阿彪抓举第二次试举!不费吹灰之力,杠铃紧贴着小腿、经过大腿、腹部、胸口,漂亮的定格在吴景彪的头顶之上。一个全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他兴奋大喊,他还想要!于是他将重量增加至136公斤,一个他从未在比赛中举起过的重量。

  趁着这股激情顺势而上,阿彪轻松提铃,就在起站一瞬,阿彪没有撑稳,杠铃后吊失败!世锦赛距离亚运会不到两个月,要一下子拿出那么高的水平确实有难度。他微笑着俯身致谢,一手顺势由胸前身后划过,如一个舞者谢幕!

  其实阿彪算得上是个舞者,沉浸在街舞分明的节奏感中。别看阿彪胳膊上界限分明的肌肉,以为他很笨,然而恰恰是这些肌肉群有力地保障他学习街舞里的部分难度动作。

  “开始是学其他东西,后来发现街舞更有意思,我就转班了。”阿彪说。19岁的他精力旺盛,很少感到训练的累,有段时间每天下午下课后他便背着书包搭乘半个小时的地铁到西直门的街舞班上课。“还好吧,不是很累。挺有意思的,我学得很快。”阿彪一边说着一边比划着,兴奋在眼睛里跳跃,“不过世锦赛前我就没去上过了,不能受伤呀。”

  阿彪只学街舞简单的腿部技术没学旋转部分,他说BREAKING很酷但容易受伤,虽然他很喜欢。国家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对此事不反对也不支持,他相信已经成年的阿彪懂得其中的分寸。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阿彪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击败了队友龙清泉夺冠,由此获得进军广州亚运会的资格,“只有冠军才能去亚运,当然拼了。”他赛后说。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阿彪笑了,他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85公斤勇夺总成绩金牌,其中还打破了抓举132公斤的亚洲纪录。首次亚运行的结果颇为圆满。“今天的结果我很高兴,但今天的结果就悲剧了。我对抓举很满意,但160掉了,说明我还需要在器械上总结。”阿彪总结说。

  街舞学习已经停了快两个月了,阿彪说一切大赛结束后再安心地去学吧。

  (记者 肖苑玫 广州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