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女子4×100混:中国王牌轻松折桂 10年压制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9:28
组图:女子4X100混合泳中国夺冠 队员神情轻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奥体游泳馆进入第一个决赛日比赛,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57秒80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

  参加决赛的共有8支队,中国队在第5道,日本队在第四道,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为3分52秒19 ,由中国队在去年的罗马世锦赛夺冠时所创造。中国队今天参加比赛的四位选手依次是: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唐奕。这个阵容堪比去年世锦赛,只是最后一棒由李哲思换成了唐奕。

  这个项目从1978年开始就成为中日之间的较量,32年来,冠军从未旁落到第三个国家过。日本队在1962-1986年期间曾获得过七连冠,但是在进入新世纪后,中国女队就没有让日本队再尝过夺冠的滋味。

  中国队第一棒仰泳由世锦赛冠军赵菁出战,和她对位的是日本选手寺川绫,寺川绫是目前日本最好的仰泳选手。前50米,赵菁的出发不错,领先了日本选手0.3秒。后50米虽然日本选手奋力追赶,但是仍然被赵菁甩开,赵菁在自己的第一棒赢了对手0.63秒。赵菁在第一棒游出的58秒94的成绩也打破了女子1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此前的纪录也是赵菁保持的,58秒96。

  第二棒蛙泳中国队由陈慧佳出战,对位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前50米,陈慧佳虽然有此前第一棒拼下的领先优势,但是铃木聪美游的十分出色,在第一次转身时就已经迫近陈慧佳。转身后,她又紧紧追赶,并成功上演反超,在这一棒后,日本队领先中国队0.41秒

  第三棒蝶泳,此前刚刚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夺冠的焦刘洋出战,她的对手正是刚刚被她击败拿到铜牌的加藤由佳。焦刘洋出色的状态保证了在前50米将落后的距离越追越小,转身后,焦刘洋轻松将对手超越,并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在这一棒里,焦刘洋的实力凸显无疑,她一人就拉开了对手1秒左右,不但将落后的形势扳回,还为最后一棒打下了好的基础。

  最后一棒自由泳出战的是今年表现出色小将唐奕,她在前50米并没有让对手上田春佳占到便宜,但是在转身后,尤其是最后十几米,上田春佳的冲刺越来越快,慢慢迫近了唐奕,但是唐奕最后时刻发力,顺利甩开对手,赢了对手0.44秒,为中国队赢下了这枚金牌。

  这样中国队就以3分57秒80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日本队以3分58秒24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以4分06秒83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