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男200蝶吴鹏无缘奖牌失3连冠 松田丈志强势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9:10
组图:男200蝶日本选手强势包揽 吴鹏面色严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的游泳项目进入到了第一天的比赛,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仅以1分55秒34,排名第4,在无缘奖牌的同时也错失三连冠;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和坂田龙亮包揽冠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寅获得铜牌。

  这将是今天泳池中最吸引眼球的一项决赛,中国选手吴鹏将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展开终极PK。在2002年和2006年两届亚运会上,吴鹏都战而胜之,而在在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中,吴鹏的都输给了松田,后者两次比赛均获得铜牌,而吴鹏两次都与奖牌失之交臂。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吴鹏以1分58秒46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三,松田丈志排名第二,中华台北选手许志杰排在第一位。但是大家都知道,很多有实力的选手会选择在预赛中保存实力。所以今晚的比赛,又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局呢,非常值得期待。

  比赛一开始,吴鹏和松田丈志就脱颖而出,排在前两位,看起来比赛又要呈现为他俩的二人对决了。前50米,吴鹏第一,松田丈志以0.02秒之差位列第二,陈寅排第三位。松田丈志在50米转身过后开始加速,超过了吴鹏,并建立起的一定的优势。100米转身处,松田丈志冲到了第一位,吴鹏位列第二,差距为0.45秒。

  接下来松田丈志越来越快,差距越来愈大,吴鹏虽然也在奋力追赶,不过看起来有一些力不从心。150米后,差距扩大到了0.84秒,另外一名日本选手坂田龙亮也赶了上来,吴鹏处于夹击之中。最后50米冲刺,松田丈志优势明显,以1分54秒02第一个到达终点。吴鹏体力不支,结果仅排到第四名,再一次输给了自己的老对手。坂田龙亮以1分55秒23获得亚军,陈寅摘铜,成绩是1分55秒29。(飞翔)

相关新闻:

·张斌:吴鹏求变令人钦佩 目标伦敦奥运谁也别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