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焦刘洋捍卫中国女蝶优势 成绩平平伦敦才是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8: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中,焦刘洋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再次捍卫了中国在女子蝶泳上的优势,并以57秒76的成绩获得冠军。

  女子蝶泳可谓是目前中国游泳中实力最强的一个项目,不仅是因为有北京奥运会冠军200米蝶泳刘子歌,同时还拥有另一个优秀的选手焦刘洋,而这对双子星联袂作战,也在世界舞台上留下了很多辉煌的成绩。本届亚运会,刘子歌并没有参赛,剩下焦刘洋独自一人出战。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亚军,虽然焦刘洋在100米蝶泳的能力比不上200米蝶泳,但在亚洲仍难遇对手,2009年世锦标赛上,她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在2010年绍兴全国冠军赛,焦刘洋再次还游出了57秒67的好成绩,此水平可以排今年亚洲第一、世界第七。

  虽然在预赛中仅列第二,但焦刘洋对于决赛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从一入水,焦刘洋并不占有优势,日本选手前程非常快,并以领先焦刘洋0.46秒的优势提前转身,但转身之后,焦刘洋开始发力,并在最后15米完全超过了日本选手,最终以57秒76成绩获得冠军。

  其实,对于焦刘洋来说,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她自己。既然已经将目标定在伦敦奥运会,那么焦刘洋就还需要更多比赛来提升自己。100米蝶泳57秒76的成绩只能说一般,特别是与她自己曾经创造的亚洲记录56秒86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而这也是在接下来一年多时间里,焦刘洋需要反思和提高的地方。本次亚运会上,焦刘洋除了100米蝶泳外,还有5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而除了要收获三金同时还要游出好成绩,这才是焦刘洋的真正目标。(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