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中国女柔大级别优势尽失? 秦茜仍有望接班佟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8: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广州亚运会首日的柔道比赛中,中国女柔小将秦茜在与日本队杉本美香的鏖战中惜败对手,与冠军无缘。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秦茜在与对手表现出的状态还是非常顽强,两人僵持到加时赛后,秦茜以微弱劣势败退。

  柔道女子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各种世界大赛中国女将都出尽风头。在奥运会赛场上,中国队曾由袁华、佟文等先后摘下78公斤级以上的金牌,在亚运会上,中国女将孙福明、佟文等也是有上佳表现,并保持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

  不过进入2010年,中国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却突然陷入一个低谷,在今年5月,佟文被国际柔道联合会宣布禁赛两年,这也就意味着佟文几乎不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了。佟文的禁赛对中国柔道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因为佟文已经包办了该项目在最近5年中的所有冠军,除了她之外,中国其他小将不仅与身经百战的日本、古巴等名将在技术上有差距,同时更面临着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应该说,本届亚运会也是中国队近10年来在女子78公斤以上最困难的一届比赛。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柔只能将目光转向小将,21岁的天津姑娘秦茜虽然练习柔道才6年,但她却因为体力充沛、心理素质过硬成为中国队的希望之星,并随后在东京世锦赛首秀中发挥出色。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秦茜就在78公斤以上拿到了银牌,这对于中国女柔来说的确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相比之下,日本选手杉本美香是近两年来迅速崛起的一名选手,她以防守好、步伐灵活著称,并在今年的世锦标赛上战胜秦茜获得冠军。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中国女柔在大级别上的优势由于各种原因也都有些退步,除了秦茜的失败外,奥运会冠军杨秀丽也输了比赛,因此要想在伦敦继续保持住中国女柔的传统优势,还要看中国队在今后一年多能否有突破了。(秦木)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