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秦茜告负仍是女柔希望之星 108公斤百米跑14秒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7: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新星秦茜未能成功复仇日本名将杉本美香屈居亚军,中国队也没有实现在这个项目上的四连冠。

  秦茜何许人也?对于柔道熟悉的人,可能知道孙福明、佟文、杨秀丽,但是对于这个名字或许会比较陌生。秦茜和佟文一样,来自天津,15岁才开始练习柔道项目,2004年进入天津队,师从吴卫凤和赵治山,具有体力充沛、心理素质过硬等特点。

  2006年柔道世青赛,年仅18岁的秦茜代表中国队出战,夺得了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这也是那届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随后又夺得六城会、大运会金牌,成为中国女子柔道的一颗新星。2009年她夺得了柔道大奖赛中国站金牌、2010年又先后在韩国柔道大师赛和武搏会(无差级别)上登顶。

  不过今年的东京世锦赛,第一次参赛秦茜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级别两个项目中都输给了本土作战的日本名将杉本美香,遗憾摘银;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半决赛中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冢田真希;而输给杉本美香也极具争议,因为对手未能主动得分,裁判却判给了她4个指导。

  尽管秦茜告负,但她已经成为佟文的最佳接班人,有望捍卫中国女柔大级别的优势。据她的教练吴卫凤透露,与佟文不同,秦茜属于爆发力强、速度快的类型,身体素质极佳,体重108公斤级的她百米速度可达14秒左右,而且在比赛中心理素质很好,能很好保持冷静。(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