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袁晓超希望能推动武术推广 称姚明可以练太极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16:51

  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首金的武术选手袁晓超赛后做客华奥视频访谈,大讲功夫推广,称姚明也有适合的拳法可练,比如太极拳。

  袁晓超场上动作整套动作刚劲有力舒展大方,翻转腾挪韵味十足,将中国武术特有的美丽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对自己眼、手、腿哪方面最满意呢?袁晓超认为武术是一个综合性的项目,各方面都要考虑到,有哪个地方不足或者是差一点,都会影响你场上的表现。所以说一定要全方面的去提高。

  袁晓超夺冠后,说希望能促进武术的传播。袁晓超认为如果把武术如果作为兴趣来练习的话,每一个人都适合。因为武术包含的范围特别广泛,包括传统武术和竞技武术。传统武术就包括很多拳种了,比如说大家知道的咏春拳,如果你作为一个兴趣来锻炼的话,像姚明也可以练太极拳,因为有很多拳种让你来选择,你可以选择适合你身体结构的拳术,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练习。

  袁晓超十分希望能靠一己之力为武术推广做些贡献,“武术代表一种精神,武术代表一种中国人不服输的精神。相信以后喜欢武术的人也非常多。”(宁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