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陈国荣:武术首金推动发展 目标奥运会矢志不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3日16:45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在中国武术名将袁晓超获得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的辉煌时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亚洲武术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国荣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武术项目前景广阔,“要坚定不移地把武术项目推向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武术项目男子长拳比赛中,22岁的中国选手袁晓超不负众望,完美夺冠。这是广州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陈国荣在激动之余,对武术运动的发展满怀信心。他表示,把武术项目推向奥运会,不仅仅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也是国际武术联合会140个会员协会共同的事情。武术项目的普及和提高,需要一个更大的舞台,“这是国际武术联合会坚定不移地努力把武术推向奥运会的原因”。

  陈国荣承认,这个过程可能是非常漫长和艰难的,但是,“我们要坚持不懈地进行努力”。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要争取在综合性运动会中有武术的存在,“有我们的声音”。现在,亚洲以外的综合性运动会还没有把武术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如果全非运动会、泛美运动会、英联邦运动会等都把武术列为正式比赛项目,那么武术进入奥运会就“水到渠成”了。

  陈国荣表示,从整个发展历程看,武术项目还是“年轻的”,国际武术联合会1991年才成立。但是,武术项目的发展也是比较快的。在亚洲,武术项目的发展已很广泛,许多平台已经建立起来,比如说,武术比赛几乎进入了所有的综合性运动会,包括亚运会、东亚运会、南亚运动会等。亚洲以外,世界其他地方的认同度也在不断增加。武术项目一定会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