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亚运会与中国再次相拥 梦想在珠江江畔扬帆起航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3日16:40

  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式昨晚激情上演,这一刻亚运与中国再次相拥,亚运梦想在珠江江畔扬帆起航。

  美丽的巡游游船,精彩的文艺表演,璀璨炫目的焰火,昨晚的开幕式俨然成了一场盛大的节日庆典。灯光闪耀,火与水引爆了珠江两岸的激情,全中国也随之欢腾,全亚洲为之激动。与以往的亚运会开幕式相比,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选择了在体育场之外进行,这不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切合了天人合一的理念。在文艺表演方面,昨晚的开幕式突出了广州的海运历史和岭南文化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魅力,并恰当地体现了亚洲文化的多样性。最后,用点燃爆竹的方式点燃主火炬恰当地突出了中国的民俗元素。更为特别的是,开幕式中还特意设置了“绿色一分钟”这样全城人民参与的环保活动,用行为艺术的方式诠释了广州绿色亚运、环保亚运的理念。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也意味着本届体育盛会正式拉开帷幕。梦想已经起航,画卷也已展开,在中国这片激情的土地上,在亚运圣火的照耀下,亚运健儿将追寻着奥林匹克精神,努力拼搏,创造奇迹。

  让我们一起关注亚运,一起为亚运喝彩。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