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李慧诗摘广州亚运香港首金 曾向黄金宝取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15:25

  11月13日,在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以破亚洲纪录的33秒945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赵振清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13日电 广州亚运会开赛首日,23岁的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在中午举行的场地自行车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中爆冷夺冠,为香港喜摘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李慧诗33秒945的成绩打破了尘封8年之久的34秒000的亚洲纪录。

  “我很开心,梦想成真!我一直都想要这块金牌,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神”,这是李慧诗发表的赛后感言。

  李慧诗还透露:“昨晚,黄金宝(香港著名男子自行车选手亦是其队友)和我聊了很长的时间,他叫我不要那么紧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他说我平时训练已经很好了。”

  在香港职业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李慧诗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比赛进步神速。今天,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李慧诗在第一圈便骑出了19秒209的不错成绩,第二圈冲刺更为迅猛,14秒736的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准。

  对于自己打破亚洲纪录,李慧诗说:“很开心啊!其实,我之前在训练中也破过纪录,希望能保持在33秒之内。”

  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沈金康说,此次夺冠是李慧诗在500米计时赛中成绩最好的一次,她的训练成绩和今天都很接近。此前没想过今天能拿到第一名,第二名是理想,第三名是目标。“郭爽一直都是她的偶像,她很想赢郭爽。”

  夺冠大热门,卫冕冠军东道主选手郭爽的成绩为34秒152,屈居亚军,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以35秒440获得第三名。

  24岁的吉林姑娘郭爽今天拼尽了全力,其表现好于其2006年多哈亚运会35秒175的夺冠成绩,但无奈对手发挥更为出色。

  郭爽赛后称自己今天有点紧张,“但还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她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水平都在提高,也做了自己能做的。现在,要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准备了。

  沈金康认为郭爽在开始的前半圈没有调到最好状态,如果能正常发挥的话,郭爽才是第一名。

  萧美玉称自己没有让教练失望,能拿到奖牌就很高兴了,35秒440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对于“感觉很好”的比赛赛道,萧美玉特别给予了夸赞。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现世界纪录为33秒296,为立陶宛选手在2009年所创造。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