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易思玲规避杜丽光环 王义夫:不存在“一姐”PK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铮/林德韧
2010年11月13日15:29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  不管21岁的易思玲喜不喜欢,她注定要过很长一段被和杜丽比较的生活。从山东全运会到2010年慕尼黑世锦赛,再到眼下的广州亚运会,易思玲和杜丽两个不同时代的运动员总是“形影不离”。

    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13日鸣枪,一年多来状态极好、战无不胜的广东姑娘易思玲以接近世界纪录的504·9环问鼎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今天算是超水平发挥吧,比平时训练的成绩要高一些。其实我压力挺大的,因为我是广州运动员,这又是射击的第一个项目,所以比赛时我一直在努力克制自己过多的想法。”易思玲赛后平静地复习着比赛。

    21岁的易思玲是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冒出来的,当时她战胜了杜丽和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武柳希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在今年的慕尼黑世锦赛上,易思玲更是让世界枪坛为之一震,她以505·6环,接近人类极限的成绩夺冠,从此奠定了自己女子气步枪国家队主力的地位。

    而在过去六年时间里,中国的女子气步枪是和杜丽这个名字紧紧相连的,即使两届奥运会冠军已经结婚、生子,但她在人们心目中的深刻印象依旧挥之不去。当同样具有神枪手气质的易思玲逐渐进入人们视野的时候,无论是作为后来者、竞争者甚至蘀代者,易思玲和杜丽两个名字被越来越多地连在一起。

     “被称为小杜丽,你是否有压力。”不出意料,在易思玲成为亚运冠军后要回答的第一个问题就和师姐杜丽有关。

    易思玲微笑着说:“杜丽姐达到了运动员的高境界,如果叫我小杜丽,我会觉得压力挺大的,我觉得还配不上这个称号。我想我还是做好真实的自己。”

    易思玲刻意回避着和杜丽比较的话题,但因为杜丽在雅典的一鸣惊人、在北京的一波三折太过传奇,所以尽管易思玲已手握全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金牌,但在伦敦之前,她或许都要生活在杜丽的光环抑或阴影下。

    对于两位爱徒的比较,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采取了保护的态度,所以他在回答“步枪一姐”的问题时,又使出了“打太极”的招数。

    “我还没有得到杜丽复出的消息。而这两个运动员各有各的特点,所以不存在所谓的‘一姐’之争。易思玲虽然年轻,但正在逐步成熟,希望她始终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残酷的竞技体育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言语中,老王对易思玲的未来抱了更大的希望。(完)2010/11/13 15:29

    新华社记者李铮、林德韧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