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李慧诗自行车摘金 破女子500米计时赛亚洲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3日14:45

    社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13日中午,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决赛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展开了激烈角逐。“一直想打败郭爽,想到睡不着觉”的香港选手李慧诗发挥出色,不仅打败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爽,还以33.945秒的成绩打破了34秒的亚洲纪录。

    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李慧诗出场后便铆足了劲儿,颇有一种不夺冠誓不罢休的气势,飞速旋转的车轮也让观众发出阵阵惊叹。赛前的夺金热门、中国队选手郭爽压轴出场,但前半程发力不够,车速显得较慢,虽有后半程的加速,但最终还是以34.152秒的成绩屈居亚军。铜牌则被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夺得,成绩为35.440秒。

    赛后的李慧诗高兴异常:“我一直很想打败郭爽,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不过郭爽始终是我学习的对象!”

    香港队主教练沈金康赛前对李慧诗的预测是“第二名”。对于冠军,全然是意料之外。“我想,在郭爽发挥出现问题的时候,李慧诗才有可能得第一吧。不过今天我们的优势在于,前半程李慧诗的发挥比郭爽好一些。”

    一直以来,李慧诗都把郭爽看做是超越的目标。沈金康说,李慧诗前几天压力很大,总想着要打败郭爽,有一天半夜里睡不着觉,李慧诗还曾给他发过一个短信,说自己“非常想打败郭爽!”李慧诗自己也承认,直至昨晚,队友黄金宝还在开导她,让她不要压力太大,不需要太紧张。

    “所以今天能夺冠还要感谢教练和队友的疏导,才能让我正常发挥。”李慧诗说。对于今后的目标,她表示:“我希望成绩能提高到33秒之内吧。”(完)2010/11/13 14: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