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战朝鲜场馆制造麻烦 刘国梁指出中国队最大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3日14: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3日发自广州)今天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小组赛在广州体育馆全面开打。在首场比赛中,王皓、马琳和马龙组成的中国队3-0战胜了朝鲜,取得开门红。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小组赛之后的1/4决赛对于球队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第一场比赛球员发挥得还是比较正常,朝鲜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和技战术素养,原来的朝鲜队一直是超一流的球队,是能够和中国队抗衡的主要对手。现在他们比赛逐渐少了一些,但还是处于一流末、二流头的水平,他们整体实力比较平均。“刘国梁表示由于这个对手比赛较少,所以中国队对他们研究也是比较少,”应该说最有特点的还是那个与马琳对阵的削球手张成万。他的旋转、场上变化和手感都不错,比赛这么少能够打成这样也是很不容易。他在国际比赛对国外选手成绩非常好。有一年世界杯团体拿了日本队两分,其中还赢了水谷隼。他是那种会给每个运动员造成威胁的人。”

  刘国梁认为在世界大赛的第一场比赛中,运动员是很难进入最佳状态的,而这也是正常的。“这个场馆确实比较大,虽然我们2008年在这里打过世乒赛,但毕竟两年没有打这么大的球馆了,乒乓球很少有这么大的馆。所以球过来的质量、球速都与以往不一样,特别是在前两场比赛中,队员感觉球‘停住’的比较多,比较慢。本身我们自己队员之间对抗的质量都要超过他们,所以球速比较快、力量比较大。而对手球的速度就慢一点,再加上球馆的风阻让球更慢,这样运动员很难踩到点,打出自己想要的质量。”尽管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好在中国球员都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不错的是马琳、王皓能够很快适应,控制住局面,这是比较好的。因为在小组赛里面我们比较强的对手就是朝鲜,锻炼价值更大一些。队员也都想在对手身上找一些感觉。后两场对手实力稍弱一些,这样我会让所有队员都上场,让他们感受氛围和场上的情况,为第二阶段做准备。”

  刘国梁认为现在在中国队阵中五个人水平没有明显差距,虽然没有上场,但张继科、许昕都是比较有特点的队员,“第一场对朝鲜是小组赛中比较有锻炼价值的,希望队员能够通过比赛至少达到适应场地的目的。亚运会比较难打的就是不像世锦赛那样小组赛中还是有不少比赛可以打打的,这个比赛后面就是对卡塔尔和老挝,这种水平和中国不在一个层次上,锻炼价值比较小。而明天晚上就是四分之一决赛,可能会遇到一线的队伍,这种实力上的反差是对中国队最大的挑战。到了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我相信中国队就会逐渐适应场上的气氛。现在就是说我们在练兵、磨合阵容,让运动员更好地找到感觉。”

  最后刘国梁表示在首场比赛中马龙打得最正常、最轻松。(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