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亚运赛事首日扑面而来 袁晓超轻装上阵力夺首金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3日14:35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黄钟清)亚运赛事13日扑面而来,23个项目展开激烈争夺,其中射击、游泳、体操、柔道等9个大项目共产生28枚金牌。谁能摘首金,无疑成为人们最关心的话题。

  与往届亚运会不同的是,广州亚运会率先产生金牌的不再是射击项目,而是武术长拳。袁晓超实力雄厚,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极为低调,他说:“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即可!”

  今年22岁的袁晓超是目前中国武术套路队中颇具实力的选手,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袁晓超就曾获得男子长拳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袁晓超同样在该表演项目上夺冠。以袁晓超的实力,这枚金牌可谓手到擒来,广州亚运首金归属中国几乎板上钉钉。

  “我觉得武术列入亚运会,更重要的意义是为了向亚洲和全世界推广。至于首金,我不想太多,把过程做好就成了。”袁晓超一脸镇定地说。

  相比之下,袁晓超的教练袁新东却显得格外紧张。作为世锦赛、亚运会武术冠军,袁新东的“男子长拳”曾经天下无敌,曾为他的家乡山西在多次国内外比赛中获得长拳冠军。

  袁新东笑着说:“我是替他紧张,毕竟在男子长拳这个项目上,只有他一个人参加。虽然我相信他的实力,但还是捏着一把汗。”

  13日值得关注的还有游泳项目的争夺。本届广州亚运会上,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高挂免战牌,而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则挑起大梁,一口气报名了女子50米、100米、200米蝶泳3个单项,承担起了中国队夺金重任。13日下午,游泳将产生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