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图表:袁晓超夺广州亚运首金 男子长拳彰显神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3:45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本届亚运会首金诞生,中国选手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的争夺中以9.78分为中国代表团迎来开门红,同时,这也是本届亚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日本选手和伊朗选手分获二、三名。

  今天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28枚金牌,包括武术、射击、体操等中国优势项目都将有金牌产生。根据赛程安排,武术项目的男子长拳在上午8时35分至9时15分之间,因此,本届亚运会首金将在这个项目中诞生。

  本届亚运会,中国派出袁晓超参加男子长拳项目的争夺,而他也是所有参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一位。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袁晓超就曾获得男子长拳金牌,此前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武术选拔赛中,袁晓超也获得男子长拳冠军。目前,他是中国武术套路队中发挥稳定的选手。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4名运动员参赛。上午8点58分,袁晓超第八个出场出场,在漂亮地亮相后,袁晓超以一个飘逸潇洒的跃步箭弹开始了自己的精彩表演,在这次腾空后又袁晓超稳稳地马步落下,这一动作干净利索,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

  随后的动作,袁晓超除一次720度劈叉落地时出现些许失误外,其余动作刚柔并济、游刃有余,不论是难度还是完成情况,都比其他选手出色不少。最终,袁晓超以9.78分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以高于第二名0.06分的优势夺得首金。

  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以9.72分获得该项目银牌,伊朗选手伊赫桑-佩甘巴里以9.7分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樊凯)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