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中国女铁人信心十足 刘婷:再给一年定赶超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3: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3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3日广州报道,今天是广州亚运会比赛开幕后的第一天,早上9点,在广州大学城铁人三项赛场,铁人三项女子组决赛在这里进行。在这次比赛中,一共11名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其中两名中国小将范丹和刘婷也参与到金牌的争夺中。最终日本延续了在这一项目的强势,足立真梨子拿下金牌,土桥茜子拿下银牌,铜牌被韩国选手张允贞取得。

  中国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正常,尤其是小将刘婷,她虽然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游泳项目中落后不少,但是在第二项自行车项目时开始发力,直接追入了第一集团,最终获得第6名的成绩,而说起了自行车赛段她能追上比赛,刘婷表示,多亏了范丹的配合。“今天她表现的很好,在自行车赛段的时候,跟我配合的很默契。”虽然在自行车赛段追上了对手,但是这也导致了她体能分配出了问题。“因为在自行车上消耗比较大,体力分配的有些问题,所以最后没追上。”

  虽然今天没能在主场有所突破,但是刘婷表示,对于中国女子铁人三项的发展非常看好。“我觉得要是认真深入去研究,半年一年就能和他们(日本)拉到很近,一年两年就能赶超他们。”刘婷说,“我觉得在12年奥运会上,我们肯定都会有很大的提高,咱们中国的潜力很大。”

  “体力绝对不是问题,作为铁三运动员,体能都没有问题,主要还是在一些训练细节上,抓的不够细,好比说自行车,这个项目就有很多要研究,比如爬坡赛段对于自己体能的分配,要很深入去训练才能提高。游泳主要还是自己练得比较短,节奏感掌握的不是很好,实际上平时游的也不是很差。”刘婷说,“现在整个队伍不论是从年龄上,训练时间上,我们都欠缺很多,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认真去研究的话,我们一定能有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