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朱启南领衔 射落中国第5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3: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进行。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暨个人资格赛中,朱启南与队友合作以1784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拿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5枚金牌。朱启南也以598环的成绩位列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

  今天中国队阵容强大,奥运冠军朱启南领衔出战,另外两人分别是2010年世界杯冠军曹逸飞和全国冠军俞继康。在7月份的德国射击世锦赛上,中国队也是这个项目的冠军。男子10米气步枪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早在悉尼奥运会蔡亚林就为中国队夺金,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朱启南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两连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朱启南屈居亚军。只是在2010年的德国世锦赛上,朱启南只获得了第四名。

  朱启南今天状态非常好,他在六组比赛中,有五组都是打出了满环,最终以598环的成绩位列资格赛第一,这个成绩也比朱启南在今年世锦赛资格赛时状态要好。

  俞继康则打出了两组满环,以595环的成绩位列第四,也跻身了决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曹逸飞发挥一般,只打出了591环,位列第14,无缘决赛。但是这也无碍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最终以1784环的成绩摘走团体冠军,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四连冠。

  今天对朱启南构成威胁的主要是印度选手加甘-纳朗,他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曾力压朱启南获得铜牌,他今天打出了四组满环,以597环的成绩位列资格赛第二,决赛中他将是朱启南的主要对手。印度队整体实力也不俗,他们最终以一环之差输给中国队,获得了团体亚军。韩国队以1780环获得铜牌。

  今天射击总共产生6枚金牌,分别是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男子50米手枪个人和团体。在上午已经进行的三个射击项目决赛中,中国射击队斩获了3金2银,其中易思玲率队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的金牌都收入囊中,蒲琪峰在男子50米手枪上获得了冠军。

  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的14点30分进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