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亚运会首日中国军团多点出击 首金诞生寄望武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13日13:34

  广东人不喜欢“寻常路数”,一场别出心裁的水上开幕式开创了亚运会先河,这种创新还要延续到竞赛中。13日的亚运首金将破天荒地诞生在非奥项目武术上,和开幕式“神似”,是个有着浓郁东道主风格的新点子。

  除“首金”之外,当日极有可能诞生另一块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中国军团亚运会的第1000枚金牌。在此前的9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已经获得了991块金牌。在13日的总共28金之中,中国队把握较大的夺金点超过10个,不出意外,“千金”将在这一天降生。

  “武林盟主”锁定首金

  综合性运动会的东道主在首金设置上颇费心思早已不是秘闻,但是基本与奥运接轨的亚运会,让首金在非奥项目上诞生可算是一个创新。不过作为体育“国粹”,武术担此重任既合适又保险。

  根据赛程,男子长拳将在上午9时15分之前产生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22岁的山西小伙子袁晓超“武功盖世”,头顶多哈亚运会、武术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多项“武林盟主”头衔,用对手的话说,即便“摔个跟头也能夺冠”。

  今年只有22岁的山西小伙子袁晓超出生于武术世家,是我国著名武术运动员,世锦赛、亚运会武术冠军袁新东的侄子。袁晓超自幼酷爱武术,10岁开始正式接受武术训练。从2003年起,袁晓超开始崭露头角。在2005、2007年两届世锦赛中,他都将男子长拳项目的冠军揽入囊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作为特设项目的武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当时年仅20岁的袁晓超不负众望,轻松获得长拳比赛的金牌。

  “千金”有望下午诞生

  在首日的比赛中,从早晨9时左右到晚上22时左右将产生武术、射击、铁人三项、场地自行车、举重、体育舞蹈、柔道、游泳和体操等9个大项共28枚金牌,中国队拿下其中的9枚金牌应该说问题不大。

  究竟谁将为中国队赢得第1000金,将是什么项目?这将是13日的亚运赛场的一大看点。

  从各个项目分析来看,武术比赛中的两个项目,中国队包揽最早进行的男子长拳和下午14时30分左右产生金牌的女子长拳两块金牌问题不大。从9时开始到下午14时30分左右结束的射击比赛将决出6枚金牌,参赛的中国射击队以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为班底,庞伟、朱启南、曹逸飞、武柳希、易思玲等摆脱了“首金”压力的,反而容易打出好的成绩,包揽这6枚金牌也不是不可能。

  中午12时左右将产生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中国选手具有冲金实力。

  下午16时开始,中国重竞技选手将在五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男子56公斤举重的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奥运金牌女子78公斤柔道的奥运冠军杨秀丽和女子48公斤举重的王明娟拿下金牌悬念不大。

  17时之后,有五个比赛项目的体育舞蹈比赛将进行,中国队将有可能夺得两至三枚金牌。

  从18时开始,中国水军将在广东奥体中心游泳馆劈波斩浪,六个比赛项目有焦刘洋、吴鹏这样的世界级名将出马,再加上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中国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至少能夺得三枚金牌。21时30分之后,由于强劲对手日本男子体操队只派出二队参赛,刚刚在世锦赛夺冠的中国男子体操队,拿下团体冠军应该是当天中国军团中最轻松的。

  综合以上信息分析来看,中国军团的第1000枚金牌极有可能在下午的比赛中产生,将可能会在举重或者柔道,也许会是大家并不是很熟悉的体育舞蹈。正如中国游泳队的官员所说:“可能等不到晚上的游泳比赛,‘千金’的悬念就会被破解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1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