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14日激流回旋金牌分析 中国选手有望夺历史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2:50

    搜狐体育讯 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是第一次被列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着很强的实力。北京时间11月14日,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将角逐出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男人皮艇两枚金牌,每个项目各有两位中国选手参加。

  男子单人划艇:中国有望夺取激流回旋亚运首金

  决赛时间:11月14日11时10分

  中国选手:滕志强、陈芳佳

  共有8位选手参加男子单人划艇的比赛,其中中国代表团派出的是滕志强和陈芳佳,两人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20和第69位。其中,滕志强在2009年的成绩尤为突出,身为世青赛冠军的他首先是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奥林匹克青年节上获得该项目的金牌,随后在国内的比赛中获得了亚军,而在那场比赛中,他和冠军获得了相同的积分,只不过最后被判决为亚军。

  从其他参赛选手的实力来看,能够给中国两位选手构成威胁的只有目标世界排名第18位的日本选手羽根田卓也,他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在欧美选手一统天下的情况下,他没有能够进入决赛,但从参加该项比赛的亚洲选手成绩来看,他只落后于中国选手冯黎明。

  在13日进行的第二轮预赛中,中国选手滕志强以91秒47的成绩暂列第一,日本选手羽根田卓也(97秒92)排名第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陈芳佳(100秒36)位列第三。如果不出意外,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将在羽根田卓也和两位中国选手之间产生。

  男子单人皮艇:中国夺取金牌有难度

  决赛时间:11月14日11时42分

  中国选手:黄存光、冼锦彬

  报名参加该项目比赛的一共有九位选手,中国选手黄存光和冼锦彬的实力比较接近,他们在2009年的多项比赛中都有冠军入账,其中冼锦彬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奥林匹克青年节上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在13日进行的第二轮轮预赛中,日本选手矢泽一辉以89秒35的成绩暂列第一,泰国选手赫斯莱恩(90秒05)排名第二,中国选手黄存光(90秒27)和冼锦彬(92秒60)分列三四位。中国两位选手依旧有机会冲击金牌,只不过他们能否顺利夺取金牌还要过日本选手矢泽一辉这一关,矢泽一辉目前世界排名是第48位,远远高于中国的两位选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