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袁晓超10岁习武天赋极高 曾获“金镶玉”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09:48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袁晓超参加男子长拳的比赛,作为该项目卫冕冠军,袁晓超的再次夺冠,这一次,他的这枚金牌分量更重,因为这是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袁晓超的名字也随着这枚金牌的获得而写进广州亚运的历史。

  袁晓超于1988年8月7日出生于山东郓城,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他自幼便酷爱武术,有着极高的武术天赋。10岁开始在宋江武术学校习武,后在山西省长治市体校武术队训练。进入专业队后,袁晓超选择了长拳,这是因为教练觉得这个孩子各方面身体条件都很适合练习这一拳种,而袁晓超本人也喜欢长拳,觉得这种拳术动作漂亮、流畅、大方,让人看上去感觉很舒服。

  在专业队,袁晓超得到了全国著名教练庞林太的精心指导,进步神速,2004年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武术比赛便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赛场上,他整套动作刚劲有力舒展大方,翻转腾挪韵味十足,将中国武术特有的美丽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满堂喝彩。从此他一发而不可收,第二年全运会,他赢得刀术棍术全能金牌,在当年的世锦赛上再获长拳冠军,2006年亚运会又获得了一枚金牌。几年来,所有国际、国内重大比赛的冠军,他都已收入囊中。

  2008年,袁晓超带着他的武术梦走上了奥运舞台,虽然这一次武术并不是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甚至也不是表演项目,但北京奥组委的巧妙安排还是让北京2008武术比赛获得了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承办的这次赛事,无疑已经在实际效果上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

  在这次比赛上,袁晓超技压群雄,以9.83分夺男子长拳(套路)金牌,那是一枚货真价实的“金镶玉”金牌,虽然这枚金牌不能计入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数,但这已经是武术和拥有着武术梦的袁晓超与奥运会最近的一次。每一个武术人都有一个奥运梦,虽然这个梦想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但22岁的袁晓超还在执着地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