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白岩松自然解说风格受网友推崇 足球话题摆乌龙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3日04:48
  昨晚,央视一套、体育频道和新闻频道同步直播广州亚运开幕式实况,用的视频信号完全一致,但三台解说词完全不同,都是独立制作。央视“三台”抢着转播开幕式且相互竞争,在央视直播中史无前例。新闻频道版的亚运开幕式由白岩松解说,就像之前他所说,自己会以新闻的视角来解读亚运会开幕式。白岩松自然、不生硬的解说风格得到网友的推崇。

  尽管没有任何稿子,但是白岩松的解说带出了丰富的信息量,还相当专业:开幕式幕后团队的创意初衷,各代表团的背景、运动实力,新闻事件等等。马尔代夫出场,他从麦兜的梦想说到了环保的重要性;香港入场时他称赞了香港足球队在本届亚运小组赛的表现,伊拉克入场时他又说到上届亚洲杯伊拉克夺冠的故事。圣火点燃时,白岩松的点评是,“最中国、最传统、人人心中有,个个笔下无,陈维亚做到了。”中国代表团入场时,白岩松连续抛出了问题:“刘翔会捍卫荣誉吗?林丹会填补金牌零的遗憾吗?他的女朋友谢杏芳一直在以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身份帮助广州亚运会……”

  和央视激昂慷慨的调子不同,白岩松的解说语调平和。白岩松的解说风格在网络引起很大的讨论,成为微博开幕式的热门话题之一,这种难得的解说风格得到网友的一致认同,“让人感觉很舒服,很亲切,所以白岩松——我支持你。”还有网友发问,“你喜欢CCTV-1董卿、朱军的华丽版解说,还是CCTV-新闻白岩松的生活化解说?答案不言而明。”

  有意思的是,身为资深球迷,白岩松并没有提到中国足球。但在介绍伊拉克队时,白岩松在足球话题上摆了个乌龙:“多哈亚运会伊拉克队夺得了冠军,他们是从四面八方凑到一起,当时伊拉克国内形势非常严峻,有人要冒着生命的危险,但是他们拿到了冠军。”可事实上,多哈亚运会夺得男足金牌的是东道主卡塔尔队,伊拉克奇迹是在2007年亚洲杯时上演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