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宋祖英压轴唱《微笑》 “国际章”穿越《时光》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13日03:10

  盛典群星

  《时光》

  章子怡演唱

  郎朗伴奏

  《日出东方》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歌

  韦唯、谭晶、容祖儿、陶喆、金贤重演唱

  《重逢》

  广州亚运会会歌

  毛阿敏、孙楠演唱

  《微笑》

  宋祖英演唱

  和当年铿锵豪迈的《亚洲雄风》相比,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几首歌曲都以浪漫、柔美、悠扬为主基调,无论是主题歌《日出东方》,还是《时光》《重逢》。曲风的变化,更多体现的还是20年间人民生活态度的变化。 20年来,城市外观的变化展现了国家经济实力的变化,但更深层次的变化潜藏在人们心底。

  “郎大师”与“国际章”穿越《时光》

  早就听说章子怡与郎朗将在开幕式上“戏水”,大家都期待两位国际巨星将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昨日亮相,果然不同凡响。

  自北京奥运之后,郎朗已成为各类大型赛事不可或缺的表演艺术家。而章子怡则不同,她是舞蹈演员出身,唱功鲜少展现。因此当她的名字与郎朗出现在一起时,郎朗的粉丝一度担心,章子怡会不会跑调,糟蹋了郎朗的大师级音乐呢?

  “时间之光,创造新的能量,刷新回忆,让梦想的花瓣化作翅膀,朝着未来飞翔。 ”当章子怡唱出这首歌时,现场的观众都想说:“国际章”的唱功还是有不小的进步。昨日的章子怡以一身乳白色的小天鹅装登场,站在水里,像纯洁的小天鹅,但头上罩的睡帽一样的帽子又让人想起范冰冰在《情天大圣》里扮演的外星人。无论如何,“国际章”的表演还是很到位的。在“郎大师”的伴奏下,她一片水雾氤氲中将《时光》演唱得轻柔缥缈,非常有韵味。

  韦唯两曲跨越亚运20年

  北京亚运会举行那年,谭晶13岁。当年,谭晶非常崇拜《亚洲雄风》的主唱韦唯,昨天,谭晶自己站在了亚运会开幕式会场演唱主题歌《日出东方》,而和谭晶联袂的四位歌手中,就有韦唯。

  当韦唯亮起歌喉时,对北京亚运有记忆的观众都免不了感叹,时光似乎对她有异常的偏爱。只是她演唱的歌曲,与20年前曲风不同了。开幕式表演之后,韦唯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亚洲雄风》的作曲家是徐沛东,作词是张藜,他们想强调的就是体育竞技的那种拼搏的精神。 ”时隔20年,能再次为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献唱,韦唯显然比其他人有更多独特的感慨。“在路上看着繁花似锦的夜景,真的是回忆太多了,对比太多了,感慨也太多了。 20年前我们还唱过《北京长高了》,那时候北京有高楼大厦,有亚运村就很不错了。现在一看广州珠江边这里,我都认不出来了。 ”

  在韦唯看来,20年间两届亚运会曲风的变化,还体现了举办城市北京、广州两地人性格的不同。韦唯说:“《日出东方》体现的是南部城市人的平和心态,它追求一种日出东海、蒙蒙眬眬的效果。而《亚洲雄风》要追求的是徐沛东这种北方人的豪迈、豪放。 ”

  共同演唱《日出东方》的还有陶喆、容祖儿和韩国歌手金贤重。陶喆的唱功不用质疑,容祖儿的肢体语言更引人注目,而金贤重,没想到他一直用中文演唱,而且唱得还比较准确。

  宋祖英压轴唱《微笑》

  毛阿敏与孙楠在会旗入场时演唱了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这是一首旋律如《神话》般的歌曲。而宋祖英压轴演唱的《微笑》则是一首类似《好日子》般的欢快歌曲。

  自称体育迷的孙楠对20年来的亚运曲风变化理解很深:“我们现在提倡和谐社会,一切都是那种和谐、委婉的旋律,让人感觉舒畅、幸福。因为我们现在企盼的是世界和平,每个人都富足、开心、快乐、和谐。现在的体育比赛更多地体现了老百姓的喜乐,现在我觉得越来越多的是享受体育、享受运动,我觉得这是最好的。这次亚运会,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尽情地享受每一场比赛! ” 晨报广州11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