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亚运首日柔道前瞻 国手新星日本名将挑战杨秀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3日02:38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 田颖)作为奥运冠军,杨秀丽今日将出现在华工体育馆的柔道赛场上,而她最大的对手便是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和老对手、日本名将杉本美香。

  2006年,杨秀丽作为一名新人代表中国队参赛多哈亚运会,收获女子78公斤级铜牌。四年后的广州,戴着奥运冠军头衔主场作战,她对这枚亚运金牌充满渴望。本届亚运会杨秀丽最大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杉本美香,今年东京柔道世锦赛上,二人在复活赛战胜各自对手分别捧走一铜,这次从抽签情况来看,杨秀丽将有很大可能于决赛对阵杉本美香,历经北京奥运会洗礼,前者显然在大赛经验上占据上风。另一名中国女将秦茜此番在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由于世界女子柔道一流队伍大多在亚洲,女柔总教练傅国义这次也不敢轻言夺金,他坦言,“将尽全力将每个级别的水平发挥到极致,赛出士气和风格。”

  在杨秀丽看来,柔道是一项非常容易入门的项目:“如果不是走专业训练道路,仅仅是为了健身,柔道是非常适合的,没有别的项目那么复杂的技术动作,只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抱、摔动作就可以了。”用杨秀丽的话说,柔道的最大好处是提高练习者的身体协调能力,而且能达到减肥塑身效果,她说,人们印象中学习柔道会让人变胖完全是误解:“柔道看起来似乎是上肢用得最多,实际上在练习时全身尤其是腰部肌肉全面参与,而且在练习过程中身体各部位要达到协调配合才能战胜对手。同时,因为柔道还是要求练习力量,所以能有效地达到健美效果。”

  另外,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开赛首日还将产生男子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两枚金牌,邵宁和小将王皓将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两个级别的角逐。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新京报

2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