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广州亚运华彩揭幕给世界惊喜 国际各界佳评如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02:05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李洋)“广州亚运会的闭幕式也在这里开吗?看了开幕式,我实在太激动了,真盼望早点看看闭幕式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技术官员Othman Qahali 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

  广州亚运会12日晚在海心沙广场举行,焰火、高科技特技、舞蹈、空中杂技等手段让所有观众目不暇接。看过这场开幕式的各界人士无不交口称赞。世界各主流媒体也纷纷予以极高评价。

  Othman对记者表示,本次开幕式带给他终生难忘的印象,特别是航船起航出海的环节,令他感到“特别真实”。他对空中飞人环节也感到“惊奇”,认为构思实在“不可思议”,还请记者解释其中奥秘。

  Othman还比较了本次亚运会开幕式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他说,两次开幕式各有特色,但广州亚运开幕式更有中国特色,他本人很喜欢。Othman说,他已经来过中国4次,报道过不少国际体育赛事,但像今天这样好看的开幕式还是很少见的。

  当记者准备离开海心沙广场时,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紧张录制开幕式的有关节目。记者了解到,他们就开幕式拍摄了很多内容。

  本社记者还在开幕式上结识了来自斯里兰卡的体育记者A.?Sayeeduzzaman。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表示自己已被开幕式宏大的场面所折服,赞叹中国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记者看到,他撰写的开幕式稿件长达数千字。

  除了媒体记者,伊朗等国代表团官员、日本等国运动员代表都对开幕式表达欣喜和赞叹之情,认为中方为开幕式的成功竭尽全力。

  法新社对开幕式的几乎每一个细节都有充分的描述,认为观众态度友好,场面壮观宏大。报道也没有忘记感谢为了开幕式而尽职尽责的安保人员和志愿者。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北京时间13日凌晨刊文称,“令人眩目”的开幕式场景全面展示了中国南方文化的精髓,文章还同时配发了多张开幕式的精美图片。

  同样刊发于13日凌晨的菲律宾《星报》文章称,广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让人感同身受。韩联社、印度斯坦时报等亚洲媒体也都做出了积极评价。

  据记者目击,13日凌晨1点半,亚运媒体中心仍有不少中外记者为开幕式的稿件紧张忙碌。他们不时还继续讨论着开幕式的各种细节。

  再过几小时,亚运会的比赛就要紧张开始。然而,12日这一夜会注定永远被亚运会历史作铭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