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吴国冲穿塑料鞋跑火炬 称耳麦指挥他向观众挥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01: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2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万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开幕仪式在广州海心沙举行。作为点燃主火炬的最后5棒火炬手之一,吴国冲将自己在水上穿的塑料鞋也穿到了开幕式现场,他表示,万众瞩目之下,自己确实有点紧张。

  作为中国龙舟队的队长,吴国冲的当选比其他4人多了更多的“中国特色”。在开幕式中,吴国冲负责将火炬传递给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对于这次光荣的经历,吴国冲坦言有些紧张,“我确实有一点紧张,但也非常兴奋。”当吴国冲出现在场上的时候,观众惊奇地发现,他穿了一双与众不同的塑料鞋,“这是我在龙舟上穿的写,我要穿着它从水中跑道陆地上,当然了,这多少也有点儿滑。当我看见陈一冰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因为他是奥运冠军。”

  在谈到当选最后5棒火炬手的前前后后时,吴国冲说:“我是11月3号在增城龙舟场得知这个消息的。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只是在公路上做火炬手,没想到是在开幕式现场传递火炬。压力还是很大的,开幕式现场好几万人、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在盯着你。”

  在跑的过程中,吴国冲耳朵上一直戴着一个麦克风,谈到这个细节,吴国冲说:“多亏有了这个麦克风,我才能顺利完成一切。在传递火炬的过程中,有人会告诉我什么时候向观众招手,一切都按原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