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精彩之余仍留遗憾 总导演解读未完成片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01: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12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珠江上的海心沙岛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从晚上8点开始,直到晚上22点30分左右,整个亚运开幕式进行十分顺利,为现场及全球电视机前的观众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当晚23点30分,亚组委在广州大剧院进行了本次开幕式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亚组委副秘书长、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开闭幕式运行团队执行主任古石阳,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开闭幕式运行团队主任许瑞生,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健康,开闭幕式运营总监姜浩扬,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开闭幕式文学总策划朱海,开闭幕式美术总设计Mark Fisher,开闭幕式焰火总设计Christopher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这次的开幕式可以说是已经非常圆满,但是究竟在开幕式上,是否有主创人员们未完成的设想呢?对于这个问题,陈维亚总导演这样回答。“这次亚运会是在一个大型城市的中心,在珠江上,这个就使得开幕式的难度非常之大,在有些情况下,今晚的开幕式,某些程度上说已经超过了当初的预计,我可以说,今天看到的就是我们此前计划的,基本上没有遗憾。”陈导演说,“如果能再来一次的话,我希望在第三部分,45个地区国家展示的时候能更好一些,希望能再热烈一些,再神奇一些。”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设想都得到了体现,“在开幕式的点火仪式时,本来那四座连接圣火盆的桥梁,是有安排演员去表演的,但是因为桥梁还要用作燃气的通道,为了安全就没有进行安排,而在此前我们有准备用焰火在天空写出汉字,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包括技术方面的原因而取消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