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柔道14日前瞻:日本或包揽4金 两女将有望夺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0: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将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将产生男女共4个级别的冠军,尽管中国队都有选手参赛,但日本队实力强劲,无疑是夺金大热门。

  男子:高手云集 中国选手难突围

  中国男柔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摘得男子78公斤级银牌(首枚奖牌)后便毫无突破。男子90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全运会冠军何焰柱,但这个项目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小野卓志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何焰柱要想有所建树,还需要面对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多个国家强手的挑战。

  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斯日吉嘎瓦参赛,他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男子73公斤级比赛,闯进八强;今年的世界杯埃及站获得了银牌。不过这个项目高手云集,既有北京奥运会男子73公斤级银牌得主韩国选手金宰范,还有多哈亚运会男子73公斤级银牌得主日本选手高松正裕和铜牌得主、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穆米诺夫,因此斯日吉嘎瓦想登场领奖台难度很大。

  女子:两项目中国均有望夺牌

  相比男子项目,女子项目向来都是中国队在大赛中摘金夺银的主力军。女子70公斤,今年柔道大奖赛阿联酋站铜牌得主陈飞将会出战;不过今年柔道大奖赛汉堡站冠军、日本选手渡边美奈已经将目标瞄准金牌。陈飞如果发挥出色,有望登上领奖台。

  女子63公斤级日本队派出了2009年、2010年两届世锦赛冠军上野顺惠出战,这枚金牌几乎已经是日本队的囊中之物。林美玲将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作为09年亚锦赛的冠军,她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只要发挥正常,也有望争夺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