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揭秘开幕式180人如何空中飞翔 1400人地面操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23:13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今晚亚运会开幕式表演中,掌声最多、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白云之帆》节目。由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1400余名“少林小子”,在地面上通过钢丝绳操作着180名空中威亚演员,他们不断地来回跑动,180名空中威亚演员也变换出不同的造型,并将跷跷板、笑脸、海鸥、雄鹰等唯美的画面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在视觉上给人以极强的冲击力。

  在本届开幕式表演中担当重头戏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曾参加过国内外上百次大型活动的演出。2003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2007年上海特奥会开幕式,2009年全国十一运会闭幕式、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晚会、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等活动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全程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四个仪式演出,分别表演《自然》、《梦想》、《弹跃龙》、《节日》、《寄往未来》五个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塔沟武校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地球飞入》和残奥会闭幕式《寄往未来》节目中,150余名学生参加了表演,而这两个节目参演的都是空中威亚选手。奥运会结束后,校方就把参与表演的学员编排成班级,完整地保留下来空中威亚这个挑战性的技术,也为参加本次亚运会开幕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